close

家人無條件的愛 挽回垂死的生命/約帖
馬祖日報--2018-12-20

我罹患憂鬱症、非典型思覺失調症,共兩位醫師為我診治。剛開始,我在台北服藥1年多後,復原不錯,在沒有跟醫師討論的情況下停藥,後來出現失語及產生幻聽、幻覺。那段時間,臉部猙獰,話說不清楚,結果工作被資遣,接下來找工作面試時,馬上淘汰,我常很沮喪地一個人整天待在宿舍,足不出戶。

 我不敢跟家人求救,怕他們知道我在台北淪落至此下場,會責罵我。但是,後來面對繳交房租及生活費的壓力,所以寫封信告訴家人。我的家人得知後,來台北看過我幾次,我雖然堅持留在台北,但家人看我這樣不是辦法,所以我的父母及妹妹來台北將我接回家中,當時我還為此非常生氣,家人也耐著性子跟我溝通。

 家人帶我回家就近照顧,這段為期不短的失業時間,妹妹幫我詢問醫療資源,帶我到台中靜和醫院院長求診。初診時,我的母親陪著我到醫院就診,配合陳院長的問診,花了很長時間了解我的病情,希望他能以醫療專業幫助我。

 在家待業期間,媽媽及妹妹會主動的塞錢給我。我急著上求職網站投履歷表,妹妹常常告訴我,「沒關係、慢慢來,不要急著找工作,先把身體照顧好。」妹妹平常上班,下班後有時就來我房間探望我,周末,她還帶著當時的男朋友邀我一起到大坑散心,希望我在大自然中可以紓解心情。

 媽媽在市場賣甘蔗汁,擔心我沒有收入,則讓我在市場攤位上班,協助她做小生意,其實用意是讓我有事情做,不至於灰心喪志且發薪水給我,讓我有零用錢花。更讓我感動的,過年到了,母親還發給我年終獎金來犒賞我。

 我在家庭裡,體會到甚麼是不離不棄的愛,即使我甚麼都沒有且臉部猙獰,在外面沒有人要,但是我的家人接納我且陪伴我度過難關,我很真心地跟家人說:我知道我很幸福,因為你們的愛,以至於我能存活到今天,身心靈恢復健康且重返職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庭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