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視人生必需品 居家收納很輕鬆
/蔡惠玲

馬祖日報2018-10-24

很多人面對居家收納,最痛苦的莫過於「要不要丟東西啊」的心情吧!但是我卻很享受整理收納的過程。我記得,以前玩過「人生25要遊戲」,思考人生中一定要的東西,每個階段人生要的東西都不一樣,過一段時間可以再反思,這對於我居家收納幫助很大。

 每一次丟掉不需要的東西,只會留下必需品及值得留念的物品。我開始習慣將自己擁有的物品數量減至最低,我發現最大的好處不在於住處變整潔了、打掃起來更省事了,這類顯而易見的改變,而是本質上更深層的收穫。因為,每次收納整理,讓我重新思考自己「要什麼及不要什麼」。

 找個時間,開始清掃房間,我做了以下3件事,居家收納整理就此輕鬆搞定。

 1、衣服:以前我喜歡買衣服,不少價格昂貴卻買來之後很少穿,拿出來洗一洗、燙一燙且送去修改,加上自己減重成功,就能再次派上用場,有機會穿出門。至於,每季添購的衣服,常穿了導致舊了且起毛球的衣服,打包裝袋送去舊衣回收箱或丟掉。

 2、書籍:我喜歡讀書,平時會添購新書,結果發現書櫃塞不下,基於日後再讀同樣的書會有不同心得,所以,書籍不亂丟但要放書櫃且分類,這樣日後才好找。

 3、物品:有些東西看似「堪用」,實際上可能放在家裡幾年都沒用過。若是無法決定是否要丟東西,就問問自己,這些東西未來兩三年還會用到嗎?透過類似這樣的提問,讓自己說出且認同可以「丟掉、不要了」,就能丟棄。

 丟掉東西,住處變得井井有條且維持清潔狀態,不僅維持居家的舒適感,也會覺得,好像連內心都打掃乾淨了,幸福感油然升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收納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