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三篇文章要在不同刊物出現,我採用一個筆名-「約帖」,「約」意思是我與上帝的盟約,包括救贖、新婦、文字、使女之約。「帖」是取自聖經中的以斯帖,也是自己的英文名字,以斯帖的身份是皇后,意味著看待自己為尊貴寶貴!

前陣子的寫作營帶給我思考,喜歡閱讀及寫的我到底該寫些什麼文章?施以諾說寫作不費力是自己的身心靈健壯,文章感動自己,用心生活好好過日子比用力寫作重要,跟自己和好,我當然衷心的期盼自己,希望自己可以過的快樂,我跟上帝及自己和好,我向主禱告改變自己,所以我朝向努力改變的目標,希望自己未來可以成為快樂自在的人。

陳小小說,他寫文章的目的文章要見證基督豐盛的生命,李約說寫小說是要找到在斷涯處找到飛翔的翅膀,重點是「以馬內利」,這些都帶給我省思,其實我想我的生命中遇到困難彷彿絕境,我也要在生命的斷涯處找到飛翔的翅膀,我想自己身為文字工作者如果想讓上帝使用,文章要見證神,當然自己的生命也要見證神!所以我目前列了不同題目作為自己生命突破的關卡,如何靠主得勝, 如常常沮喪低落的我、生氣的我、服事遇到關卡的我,我在秘密的空間紀錄著我的過程,每走一步路,一點點的突破就紀錄下來,盼望這些就是我得勝見證主的文章。

陳小小也建議我們,同時也固定一周至兩周寫投稿不同刊物,施以諾建議寫文章的人也該有紀律,所以我也這樣做,現在寫完乖乖的投稿後等待編輯回覆,不敢隨意PO部落格及一稿兩投,因為怕被編輯列為黑名單!等待著文章在報紙出現後,再放在部落格吧!不過有趣的是,投稿等待編輯回覆時,除了寫作的技巧改變,重點是有時編輯的建議也剛好是會面對提醒自己該省思感恩的地方,或是自以為擅長的文章,面對編輯的建議的時候,對於自己的生命都是更新!

看到張文亮寫的一段話,「台大學生什麼都不缺,只缺挫折,挫折會讓生命更有創造力,歷經寒冬的樹,可做最大的船。」張文亮教學時,從不叫醒睡著的學生,因為他相信人們有「第3隻耳朵」,只要聽到重點,便能喚醒前2隻耳朵。

其實生命有關卡,但是我的關鍵的第三隻耳,正在開啟,每一步路走著,都求主引導,盼望我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再一樣,挫折帶來的不是絕望而是轉機改變,我的主!求你引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