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看著藍天白雲的多變,就會想到我的上帝是活神,所以主創造的天空,充滿活潑的生命力。
我期盼著想要帶著相機去拍攝藍天白雲,透過日前我去東海大學採訪成行,除了藍天白雲,還多了橘色美麗的路思義教堂。每次到東海大學採訪,寬闊的草地及高大的樹木,心情都會隨著愉悅起來


IMG_1582.JPG 

 

隨著光線進入教堂的玻璃,我想拍攝陽光在玻璃照耀的感受,憑著感受及直覺按下快門,覺得圖案很多彩,拍照很有趣。

 

IMG_1586.JPG 

 

 

那天採訪我東海大學獲得通識課程教育獎的陳以愛老師,其實我的心中很感動,我預先作功課上網查他的資料,採訪陳以愛老師及學生證實,他會提早到教室等待學生,鐘聲一響就開始上課,她上課隨時觀察學生的反應,給予學生的需要釐清學生的思緒,幫助學生思考人生的價值觀。課堂中他不會主動說自己是基督徒,但是學校的師生都會知道,學生口耳相傳連續好幾年上他的課。

 

在東海校園中採訪陳以愛老師,採訪過程中,他也釐清我的思考,之後是他與學生約喝咖啡,學生找老師聊天。因為我不喜歡只有聽到單方面的說法,所以我採訪學生,這位學生原本不是基督徒,但是因為上課被老師的教學及待人處事吸引,所以想瞭解信仰,她現在是研究所學生,從大二到現在已經連續七年她都修陳以愛老師的課,也因此她到教會參與查經班也受洗成為基督徒。

 

陳以愛說有些人的生命從來沒有被重視過,所以覺得世界有沒有自己都沒有關係,老師就是陪伴學生走一段!
記得張文亮說,老師就像一展明燈,照亮學生一段路程,學生還是要走自己前面的道路!我的生命曾經有專業及生命的導師陪伴
,我想一個人的生命如果被正確對待過重視過,那麼就會在他的生命種下種子慢慢的知道如何對待自己。

當天的太陽很燦爛,藍天與白雲依舊多變生動具有生命力!我的心也激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