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屬靈的家中成長

文:約帖

傳揚福音雜誌2017.1.1

 

醫治與受傷

 

我信主十八年。慕道時,曾到台北懷恩堂參加禱告會。有次,牧者呼召要人作接受耶穌的決志禱告,我很感動,卻躊躇不前。接著,牧者又呼召為有需要的人禱告,我走到台前,牧者一開口禱告說,「你的心有重擔,對愛有深深的渴望。我的眼淚就撲簌簌的掉下來。他的禱告詞擊中我的心,我想,一個素昧平生的人,怎麼能說出藏在我心深處的渴望及真實。那是我對聖靈的初次體驗。

 

之後,我開始到教會參加主日崇拜。某個主日,在那美麗的教堂的禮拜氛圍中,聖靈光照,腦海中閃過一幕幕如電影般,那些我曾經自以為義,如今卻看出自己的錯的往事。我眼淚直流,在師母的帶領下認罪悔改,決志讓主耶穌引導我的一生,不久便決定受洗。一個孩子的成長是藉著家庭成為上帝的兒女之後教會這屬屬靈的家庭,也讓我們屬靈生命成長,學習彼此相愛。

 

然而,神所設立的教會也是蒙恩罪人相聚的地方,我們會面對不完全的人所帶來的傷害。信主不久,我參加醫治釋放課程,課程教導檢視自己是靈裡的問題或是精神疾病。課程後,有人建議我去看精神科醫師,所以我獨自去醫院精神科看診,醫生診斷我有憂鬱症及精神分裂。我服藥一年多之後,轉換到專門進行內在醫治的教會,牧者說不需要用藥,只要讀經禱告及醫治釋放就可以康復,我深信不疑,在沒有跟醫師討論下,就停藥了。

 

起初,復原情況不錯,但不知為何,後來我開始臉部扭曲、失語。因無法勝任工作,我被資遣失業了當時那位牧者的也面對考驗,他們的孩子離開信仰,牧者夫婦很沮喪影響服事,加上牧者團隊對於服事的觀念無法合一,身為小羊的我,不知道該聽誰的。

 

停藥又失業期間,我很絕望,很想放棄自己,常有傷害自己的舉動。還好,教會有位女傳道遇到我,常常拉著我的手一起禱告,讓我知道我在痛苦的深淵之中,仍有小天使關心我在意我。

 

 

我的支持後盾

 

後來我回到台中,上帝為我預備很棒的教會屬靈的家-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我在這個教會穩定成長聚會十多年,不僅失語症得醫治,也經歷牧者所說教會的功能就像:家庭、學校、醫院、軍隊。

 

小組聚會時,我們一起唱詩、禱告、讀經,分享工作、家庭或人際上的難處,彼此代禱。有時姐妹之間也會透過愛的擁抱來表達關心,這是原生家庭中不曾經歷的,而透過屬靈家也轉化我的原生家庭相處模式。

 

記得,文字工作者莫非老師曾提到,文字事奉是孤獨的,很需要屬靈的後盾。很感謝主,後來我進入文字事奉,牧者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小組也是我文字事奉的後盾。每週我常拖著疲憊的身子去到小組,組員真心相待,溫暖的問候,姐妹間肢體的擁抱,都讓我再度重新得力。

 

某次生日前,我跟上帝禱告,希望上帝送我生日禮物,結果透過小組的弟兄姊妹成就了。他們精心設計安排上帝電器行的「God Love You隱形萬用友情機」,配合著不同發票、禮券、薯條包裝袋、教會服事表…弟兄姐妹訴說對我滿滿的愛及祝福;提醒我要記得吃飯照顧聖靈的殿,邀請一起去吃飯,免費擁抱券,希望我常常浸泡在聖靈的SPA中,記得參加小組聚會等。還有幾段分享深深鼓勵著我,例如:「你做了什麼,上帝都知道;你擔憂著什麼,上帝也都知道。黑暗,在主有光明;孤獨,主沒有離開,在主有平安。」。「惠玲不是在信仰過程平順的人,但是忠心持守在上帝道路裡的人。」

父親過世前,小組的弟兄姐妹陪我在醫院急診室等待,小組長在半夜來到醫院為我禱告。父親過世後,我忍住悲傷去參加教會主日,牧者為我禱告,在我最困頓無依無靠的時候,教會像強有力的背膀環繞我,厚實的胸膛讓我倚靠。

透過教會來祝福

目前我在台中旌旗教會聚會,主日講道裡提到:「教會存在的目的是完成大使命,藉著教會拓展天國,使天國不只臨到自己身上,希望更多的人的生命能夠被天國碰觸。上帝透過教會祝福更多的人,使上帝的福音祝福全地。」

 

雖然轉換過教會,在不同教會接受裝備醫治,也有過傷害,但我真的體會上帝很愛我,我在教會裡經歷上帝的同在,彷彿經歷天國。信主之後,我的生命被成全恢復,有了屬靈的家,也接受真理裝備,發展屬靈恩賜與職分。

 

神要藉著教會彰顯天國、祝福全地,委身在教會成長的確可以成為祝福的管道,傳揚大使命,祝福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