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療癒之道 家事輕鬆做

2017.1.10人間福報

:蔡惠玲

你是用什麼方式替自己開闢一方療癒小天地呢?對我而言,清潔居家的小天地,十分具有療癒的效果。

我自己租了間小套房,因為工作關係,常需要在住處安靜寫稿,有好大一部分的時光都奉獻給了這個地方,所以替自己營造舒服的工作及居家氛圍,讓心情更舒爽,對我來說很重要。


很多人面對家事,最痛苦的莫過於「很不想打掃啊」的心情吧?但是我卻很享受打掃的過程及打掃後的舒適感。平常工作忙碌,很難找到完整的時間來打掃,因此每周六是我固定的做家事時間,我會晚點起床,喝杯咖啡、看完報紙後再開始清掃房間,打掃時,陽光灑進房間裡,心情會特別愉快。

 

我認為輕鬆打掃的訣竅之一,是要堅持每周打掃一次,這樣既能維持居家的舒適感,也不會太過髒亂讓打掃變成一種負擔。

 

那要如何打掃呢?我會用水龍頭沖刷浴廁的地板及洗臉台的鏡子,打掃的重點放在「視線偏下方的場所」。所謂「視線偏下方的場所」,就是像洗手台下方或是浴廁排水口,這些很容易累積毛髮或皮脂等髒汙的區域,只要清理掉這些汙垢,整個浴廁就會變得乾淨許多。

 

另外,我也會拿條沾濕的毛巾,快速擦拭地板、書桌等地方,或拿擦拭布把電腦及手機螢幕擦得亮晶晶。當身邊的物品維持清潔狀態,內心也會跟著變清爽,心情就會冷靜下來。

趁著假期在家,把浴廁、櫥櫃、水槽底下都整理過,家中擺設看起來好像沒有大改變,但沒人看見的地方全都重新整理過,住處也變得井井有條且賞心悅目,會讓你頓時覺得,好像連內心都打掃乾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