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下半年的步伐快的我無法整理,七月底才去奧地利,十月份腳跌傷開刀離職,旅行部落格還沒有寫完,薩爾斯堡的美好回憶還沒有整理,在好好的休息後,要整理寫部落格,發現我的奧地利旅行的照片好像被我刪掉了,我的美好回憶沒有留下幾張。

 

一切好像脫序了!

我知道這是在上帝的掌權中! 是回應我前一段時間的禱告,活著的目的與生命的意義。

 

開刀手術這一個月,好好休息,住院期間,我的病房絡繹不絕,我知道是愛我的朋友家人特地來看我,為我禱告,我好好好的被家人及朋友愛。回到家裡,把這一年沒有看的書,好好的閱讀,我的家人為我準備飲食照顧。有這一段時間被家人照顧,朋友探望,休息思考下一步人生路,靜候主的帶領,還有體會健康真的很重要,雙腳可以走路可以跑,真的很好..最近休息時間,好好閱讀,把以前看的書找出來,包括<星期二的最後14堂課>、<為自己出征>、<工作是一份禮物>、<台灣阿幸與九個妹妹>...

 

思考人生,從死亡的終點回頭看人生,看看人生還有哪些要做的?

 

年邁入四月份之後,我原本常常在的喜樂與平靜,就好像被偷竊了生命中喜樂的果子(盜賊來果然是偷竊殺害毀壞)。我常常感到低落或流淚。因為我工作的關係,我落入一段被吸引的過程中,我被一個好像很有深度的異性吸引,情感層面到了可以接受他離婚有小孩及工作不穩定的情況。

回想這四個月的感情經歷,是我主動,我第一次主動這麼發球,試著去了解對方,第一次很坦誠向對方表達的自己的情感世界,然後表達出自己的想法感受。八月份終於告一段落,對方在表達自己的前一段婚姻關係沒有處理好,及工作不穩定所以沒有想要進入另一段新的關係,理性的我可以接受,我寫了訊息謝謝他的回應,並表達這段時間的互動我覺得美好。

 

我常說原本是感性特質的我,記者的工作訓練我理性,訓練我理性邏輯思考及使命必達及目標取向,這次的感情事件應該是目標取向,渴慕婚姻的我對於感情事件的一個挑戰。

 

常想起馬兆駿43歲就被主接走,而我也邁入41歲,我常常說,信主14年,生離死別該經歷的人生,都在這些年經歷了,父親過世,我失業,夢想達成進入報社服事,人生該經歷的也差不多走過,只剩下感情婚姻生子,偏偏這又不是我可以掌握的。這兩年來一直有互動對象,讓我情緒起起落落,但是又一直沒有結果,我坦白說,我不知道上帝對我婚姻感情的心意,但是的確已經影響服事,工作陸續出現一些錯誤,也影響我寫稿的量,這都是我很不樂意見到的。

 

這段關係的結束,我低落的跟上帝禱告,希望未來的人生為主而活,為真理而活,為永恆而活。婚姻感情之於我還是很重要,但是我必須知道活著的目的與真理。

 

記得我上雅惠老師的時間管理與職能生涯,她也提到該問問上帝這一生中,有哪些事情是自己做起來最有效能而且是不能取代的,哪些是可以被取代的。我記得在奧地利旅行及之前的看書中,禱告是不是有人可以接替工作的位置。看來上帝是回應我的禱告,我終於報社記者這個職份退下來。

 

對於人生,接下來要尋求的是,這一生中也哪些事情是我一定要做的,繼續求上帝帶領。人生希望活的精采與榮神益人。記得今年年初的禱告,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為要得耶穌基督的獎賞。繼續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