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下的十字架.jpg  

回顧這半年...看來已經很久沒有寫部落格了,其實是有些藏在秘密部分的文字,還是依照前一篇的分享,分成幾類分享

◎工作

最近寫稿時間實在太長了,前一段時間因為稿子常被訂正,所以會寫稿到晚上十一點,最近正常了些,還是要七八點截稿,但是還是晚了些,間接也影響身體健康,需要復健!

平時外出採訪回家寫稿,擦地板晾曬衣服竟變成我的休息,感覺上那是一種轉換,在角色上,在事物內容上。我通常透過轉變做事內容換個心情,所以,看牙醫,做復健、去散步、喝咖啡,都是我情緒定義的休息。

 

◎休閒健康

 

最近開始晚上騎腳踏車,看來今年我陸續已經換了兩種運動方式,都沒有長久,希望晚上騎腳踏運動可以維持久一點,我還挺喜歡晚上吹著微風,聞著草地香味的運動方式,倒是身體長久坐結果復健,已經進行幾個月沒有太大好轉,應該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信仰

最近在思考順序問題,包括首先是我與上帝,我與自己,接下來才是我與別人,角色扮演方面,我想成為怎樣的人,接下來是成為怎樣的女人。

前幾天我去柳原教會,拍著幾張光進入黑暗中的照片,從窗裡看世界,彷彿是描繪出心中的狀況吧!

光與窗四.jpg  

有時候我像是被侷限在窗內感到不自由,被限制住了,被綁住了,但是會有光進入,黑暗就會逃跑,我想實際是如此,期待愈來愈自由,窗外的景色那麼美及光亮,所以就期待正確看世界的一天! 

 

不知道為何最近看到老人或是病痛的人也會有感觸,我想那是對人生的看法,這一生不過幾十年,有的意外的約四五十歲就離開人間。對於生命來這一遭是我常常想的問題及答案。最近就是體會好好過生活,記得我採訪過一位牧者,牧會原則就是問自己開心嗎?我想這也是我四年來服事的一個結論,希望我是用心開心過生活的人!

 

別人可以擺臉色給你,或是對惡意的言語,但是我首先要用正確的方式待自己,我可以選擇自由與真理可以快樂,設立界線,快樂的主權不在別人手上。我覺得可以喜歡自己,好好的善待自己,學習愛自己是一件好重要的事情.我也喜歡現在的自己,還有原來自己喜歡及關愛自己.別人是感受得到的.哈!

 

◎旅行

 

最近放膽的遊玩吃喝,所以奧地利的旅行存款半年來沒有進度,而且預算被動用到,到是聯繫方面有的進度,維也踏當地的胡牧師可以接待旅行觀光,以前在烏日教會牧會的陳牧師也回應可以接待,訂機票的事情也在聯繫中,請假的日期以及規劃出國時間都已經想好了,就等聯繫規畫籌錢訂機票了,希望可以好好的度假及旅行!

 

◎金錢

 

一向在預算及支出算得很精準的我,這半年來出現不太按照預算的狀況,因為好好的吃想吃想玩的東西,水果飲食豐富了(果然達到去年預定修正的目標)
工作依然忙碌,但是我要去交友旅行的需求,也會滿足自己,參加活動台南賞黑面琵鷺,苗栗玩手拉坯,嘉義東港吃海鮮,自己到南投住宿幽靜的民宿,朋友間要喝咖啡聊天或是用餐的精心時刻,是今年多出很多的時間及花費(其實花費不多但很滿足)跟同事,受訪者,女牧者,朋友看來今年這半年的我,懂得多照顧自己一點,除了工作也有休閒,看來可以繼續下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