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這首新詩,是我去年參加校園舉辦的寫作營,新詩主講者汪啟疆老師讓我們實際摸摸掉落羽毛的羽毛球,實際用手去碰觸物體,我當時心有所感寫下的,其實作品反應生命情況。

當時的我與現在的我又有不一樣的突破,生命就是在不斷的經歷挫折,然後在挫折中學習成長,在家寫稿的我,有時候看著我種的黃金葛長出茂盛的葉子,我會心有所感的想,就如同我的生命一般,逐漸的健康起來,生命是豐盛的, 耶穌說:「 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約翰福音十章 10節),看來人生中的挫折也不算是不好的事情吧!

 

掉落羽毛的羽毛球

 

 

羽毛球雜亂掉落的羽毛

羽毛球無法被球場上被拍打揮舞

就像腳受傷的人

跑不快走不動

不像別人可以順利的走路甚至跑步

 

掉落羽毛的羽毛球與一般的羽毛球不同

就像腳受傷的人與正常人不同

腳受傷的人走路比人費力常常一走碰到石頭就跌倒

而且一碰觸就受傷

 

不懂的人用紅藥水擦擦傷口

其實裡面已經長膿發臭了

其實需要一個大開刀需要纏裹

拿到長膿包的地方

等待傷口恢復好了

然後可以順利的走路

 

掉落羽毛的羽毛球

不能一直在球場上

需要好好的整理修補羽毛

等到恢復了

才能輕鬆的在球場上飛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