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上旬,那天的陽光並不燦爛,但是友誼卻在我的心中流竄~

淡水,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地方,四年大學後各自分飛,我們在不同領域各自有發展,多年後因著學長的回國促成我們一起在淡水農場控窰烤肉,大學社團的學長姐同學大家帶著孩子一起來淡水農場到控窰烤肉。那天,我受派拍照攝影,有興趣觀看者請上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_FJ2jz3_pg&feature=related

我帶著學姐的兩個青少年孩子們騎著腳踏車騎繞淡水的車道,看著淡水一向聞名落日夕陽,我細細觀看,大自然的美麗,步入淡水老街,我帶著他們在灰暗的夜色中,穿梭在車水馬龍仍是有些緊張,我與兩個年輕的青少年一路終於完成騎腳踏車的旅程。

其實看著青春期的他們與母親(也就是我的學姐)互動的親密,夜空星光下我們分享聊天,我忍不住跟學姐說,她帶領一雙兒女的教育真是好,親子互動很親密,她分享教育孩子的想法,「孩子可以快樂的讀書考試第三名,就不必要嚴格不快樂的考第一名」。我喜歡這樣的說法,可能也是最近都盼望自己可以快樂自在的學習生活,所以深觸我心。

她說,小時候教育孩子,她不會讓孩子單獨在一旁,一定會全家玩一起遊戲,先生鼓勵她工作不是那麼重要,但是孩子的教育是重要的。他們全家為了騎腳踏車環島旅行,孩子會向學校請假,他們教育孩子可以去冒險探索,而不只是課業上的成績。

我也認為,學習是長久的事情,考試的片面成績不過只是片段的呈現,其實生命中有些是重要的事情,有些是不重要的,也許就不必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

我喜歡重返淡水的感受,有久違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