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戀風波

:約帖

基督教論壇報2017/9/25

我人生中唯一的大志,就是把自己嫁掉。很奇怪,這個志向說實在不怎麼大,卻為何那麼難成?回想過去的感情之路,我曾談過青澀年少未有結果的戀情;即使信主之後,我對愛情仍然極其渴慕,常常被寂寞感壓迫,好像生命裡欠缺一塊拼圖。同時,我也禱告求主預備良人,但是那個人一直沒有出現。

迷戀有才又愛主的弟兄
前段時間,我認識了一位才華洋溢且愛神愛人的弟兄,陷入了一段迷戀。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他需要見面及討論工作內容,有時深夜需要用通訊軟體互動,就更加深對他的好感。我的心對他產生了愛慕之意,有幾次心中感動,覺得他好像就是上帝為我預備的良人。

理智上我知道,不需要為了沒有對我表示好感的對象繼續陷入迷戀。迷戀是一種沒有回報的愛,除了陷入煎熬和痛苦,沒有一點好處;放下這份不可能的感情當然是明智之舉。而根據以往經驗,上帝若沒有成就一段感情,事後我總能體會祂的引導是正確的。但是我又容易被這種帶著美麗而悲傷的迷戀感覺吸引著,不願放手。

我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臉書、關心他的動態,彷彿只要知道他的近況,就是一種幸福;但是心中同時冒出來的是絕望感,對自己說:「算了吧,不要想太多,誰會喜歡妳呢?」

求主挪去迷戀苦痛
幸好,這段期間我接觸到婚姻家庭課程,並向教導課程的牧者求助。她提醒我,要取消追蹤他的動態,天天向上帝做這樣的禱告:「主啊!我承認自己對他有喜歡、迷戀的感覺,會很想念他。我承認自己沒有力量克服,求你救我,幫助我釋放掉這種感覺,也求你破除我和他之間情感的連結。」

到底對方是不是上帝預備的良人?牧者提醒我:「如果是出於上帝,雙方後來一定都會有感動,對方也會提出邀請。在對方沒有向你有任何行動之前,求上帝幫助你能完全放下迷戀的感覺。」

於是我向上帝說:「主啊,求你施展大能,潔淨我的心思意念,像刪除一個電腦程式,為我刪掉迷戀的苦痛吧!」然而上帝並沒有迅速「刪掉」我的苦痛,也沒有成就感情。在感情上我屢次跌倒,看到自己的軟弱與掙扎,幾次下定決心脫離迷戀,隱藏了對方的臉書,但隔沒多久,我又故態復萌。

 身處這段迷戀中,我彷彿躲在角落的陰暗處、見不得光。漸漸的,我覺得這是我自己的事,不能與人分享;也不願意為此禱告,不敢跟主說,怕主會處罰我。

恢復受罪扭曲的形象
這段錯誤的眷戀使我很受折磨,也讓我被臉書狀態綑綁,不得自由。我終於向主發出呼求,求耶穌幫助我得以自由。我向主敞開自己,承認自己的軟弱和罪;向主訴說,我對那位弟兄的迷戀,他的翩翩風采及愛神愛人的品格,對我來說是多麼有吸引力。

 在禱告過程中,有時我會傷心落淚,彷彿聽到主說:「我了解你過去所受的傷,我要與你一起走這趟醫治之旅。要知道,在我眼中你是美好的,是值得被愛及被珍惜的。」

我漸漸感受到,上帝原來是用笑臉幫助我,祂一直很有耐心地等待我,沒有移除我迷戀的痛苦,希望與我建立起一段信任的關係。祂渴望我向祂坦承,訴說心中的真實感受。祂讓我看見,那份自以為美麗的迷戀背後,其實藏著過去未被醫治的傷害。祂沒有鄙視我的軟弱和不堪,而是深深憐惜我的苦痛。

約翰福音四章13-14節:「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祂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我終於放下這段錯誤的眷戀。過去我就像是那位井邊的婦人,不斷在感情方面尋求愛,生命卻沒有得到滿足。如今我體會到,福音不只是能恢復個人與上帝的關係,更能幫助我們恢復一個被罪惡權勢扭曲、欺瞞的生命形象。

上帝也幫助我有智慧分辨,哪些是滲透我生命中的謊言,使我終能靠著主的真理,得到真正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