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同志友人邀請你參加他的婚禮,你會去嗎?

我會參加同志友人的 婚禮:對愛的深層渴望,耶穌基督為同志捨己。

 

文/約帖

 

轉載校園雜誌雙月刊2016.9-10月號 多元好聲音

記得去年的政黨選舉,政黨信望盟高喊「捍衛家庭,保護兒少」的口號,堅持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婚姻;此舉引起同志圈強烈的反擊及回應。也許是童年性創傷及採訪性別議題公聽會的經驗,我對性別議題有負擔,深知同性戀的起因有許多,包括童年性創傷、霸凌,或是同儕影響等,便轉換工作跑道,加入候選人的競選文宣。

我大學同學有男同志、女同志。某位同學的作品—《愛你在心腿難開》—曾獲得新聞局優良劇本的殊榮。女同志導演在朋友圈內、臉書上出櫃,公開性傾向,及發布她與女友甜蜜家居生活的放閃照片。我主動提出想參加大學同學野餐,目的是想了解同志的生活。

 

他們都知道我是基督徒。不曉得是否是這緣故,同學把我加 入大學LINE的群組,一開始便 調侃我,還建議在野餐時討論看 A片的經驗。當時我很恐懼,因為我信主之後從未看過A片,所 以跟上帝禱告求助。

 

後來,有人提出討論《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它被認定為女性情色影片,是出於魔鬼伎倆的電影。我為了回應大學同學,帶著禱告及恐懼與顫慄看《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並且祈求神保守我的心思意念。之後,在大學 的LINE族組中寫下心得:一、 英國導演珊.泰勒強森(Sam Taylor-Johnson)對於男女性愛的 拍攝角度及手法。二、男主角童年時期的性傷害,是導致偏差性行為模式的主因。三、女主角為了愛情,願意以處女身分,滿足男性的性需求,最後卻無法忍受而決定離開男主角。

 

這位女同志導演改變調侃我的態度,稱讚我寫的影評,而願意接納我參加大學野餐。那天,我們帶著野餐布、點心,在大安森林公園聊天。她提到感情生活,談及女友劈腿,以及自己面對情感的無助與不安。我聽了之後,深感那是對愛的深層渴求—被愛及愛人。我體會,童年的性創傷,如果沒有耶穌基督捨己,十字架的愛深層醫治,我可能成為性混亂或性傾向混亂的人,無法持守性的貞節。

 

如果同學邀請我去同志婚禮,我會參加。因為愛一個人,不會因為她是同志就不愛了。愛的極致是捨己,耶穌基督做了最好的示範。至於罪,耶穌有憐憫,也差遣聖靈引導人悔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