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譜六月號

生命樣貌與書寫文字 皆與神同行
文/蔡惠玲

每年,我都很期待參加文字營,因為,這是屬於個人的退修會,不僅使文字技巧精進,更重要是檢視內心真實光景。今年,在八里幽靜的環境、聞著雨後清新的空氣,聽著資深文字工作者分享、教導,心中湧出感謝,感謝宇宙光投入時間、資源舉辦文字營,不僅吃喝飽足、睡得安穩,課程中有著歡笑、感動、惑然開朗,深感在文字事奉的路上,有人願意陪著走一段路,是很幸福的。

有幾位文字工作者的分享,讓我印象深刻。李文茹編輯提到閱讀的必要性,因為「閱讀」是input,不僅培養獨立思考能力,也是內在生命深度的培養。不僅是為某種目的而讀,更可以為自己的喜好而讀,培養內在的生命態度,她閱讀的種類好廣泛,包括漫畫、繪本、詩詞,我想效法。

李文茹也說,閱讀是與作者對話,我心有所感。一直以來,我習慣在閱讀書本寫下疑惑、心得、禱告,幾年後,也許生命歷程轉變了,重新再閱讀書籍時,有新的領受與想法。課程中,我提出閱讀之於生命的瓶頸,李文茹的回答讓我很安心,因為閱讀與生命歷程,都需要花時間沉澱成長,所以不要急。

「做一個與神同行的作者,生活樣貌與書寫文字一樣重要,即使曾有軟弱失敗跌倒,也要因神再度爬起來。」、「用心生活比多花時間寫作重要,文字事奉真正難的功課不在怎樣寫,乃在怎樣活。」這是施以諾老師的看法。的確,在文字事奉的道路上,深知親友、讀者不僅看作者怎麼寫,同時也看作者如何生活。所以提醒自己,所寫的文章不能與所活出的樣貌相去甚遠。

江兒牧師分享婚姻家庭與書寫的相關性,他曾經擔任記者、主編、全職奶爸、小組長、傳道人,每一段生命經歷被神擴張,不僅對真理更了解,生命經歷也成為書寫的題材。還有,邵老師分享新聞採訪的寫作方式,花時間批改我們的文稿,也深深感謝。

喜歡閱讀及書寫的我,未來仍希望被耶穌使用,期待生命樣貌與文字都與神同行,也希望使用文字更通俗,能讓更多人認識獨一真神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