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世紀文字培訓書苑對於文字工作者的勉勵「我們相信創作也許是在孤獨中完成,但生命卻是在社群中長成;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

此次參加寫作營作業題目是「第一流人物」,什麼樣的人品、言語、事功或生命態度最令我敬仰,足以作為立身處事的表率?我想,應該是以前的主管,他依照聖經價值觀,做為行事為人及職業事奉上的依據,在我服事的道路,他常常鼓勵我,視我為美好,他的專業及品格,都是我學習得榜樣。

我在基督教媒體文字事奉已經有七年多,記得前一份工作是擔任駐中部記者,當時剛開始以文字服事上帝,很珍惜服事的機會也格外戰戰兢兢。常開著車到處去採訪,那時彰化、南投偏鄉地區都留下我與小白車的足跡。

這位主管曾經是聯合報的資深記者,在1992年採訪〈國內發現罕見黑面琵鷺爭取設保護區〉系列報導獲得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新聞報導獎,後來蒙上帝呼召就讀神學院,之後到基督教媒體擔任主編及社牧。記得當時報社每週有編採週報,固定有主編的話,有一段文字收藏在我心裡及部落格中。


「昨天是感恩節,很高興看到惠玲回報社相聚。回顧過去一年多來,與同工相處互動的日子,我感謝神,能與一群單純又願意在神面前擺上的弟兄姊妹同工,真是莫大的恩典。每當閉上眼睛,我都會想到台中惠玲,雖然年輕,可是為了採訪,每天可以開車到南投埔里、水里、信義、魚池或彰化小鄉鎮,從不叫苦、叫累。」


這段文字深刻在我心中,我的心很感動,我知道我單純服事主的心有人看見。


此外,除了服事上的榜樣,在我生命需要幫助的時候,他也主動地伸手協助。在父親臨終前,我的主管特地從台北趕到台中,那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我們跪在加護病房的門口禱告,隨後進入加護病房,這位神的使者為我父親施洗。讓我體會到上帝我及愛我的家人,所以存留福音的種子在這其中。


在基督教媒體服事,雖然做了想做的工作,可以盡情陶醉在文字的創作世界,但同時也一直在找一份被了解的愛,服事占我許多的時間,除了上帝沒有為我的感情開路,也沒有時間談戀愛。有一次在朋友的婚禮,我穿著白色禮服擔任伴娘,我期待著婚姻感情,主管寫信來說「才德的女子誰能得著,她的價值更勝過珍珠,為有恩典能搭配美麗的伴娘代禱 ...」讓我的心很感動。


雖然目前我們在不同崗位服事,他到教會擔任牧者,我依然走在文字事奉的領域,但他肯定讚美的言語,在我人生中不斷反覆的播放,就像張雨生《聽你聽我》的歌詞中「人生挫折不少,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谢谢這位主管過去带给我的美好,也在使當時的我找到繼續向前走的動力與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