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從去年到現在的工作大事記,從社長來祝福禱告回憶起....
1430976549685  
<出報日>
每周一的出報日相當於爆肝日。
來報社已經快兩年,採訪寫稿及負責副刊編輯等應該都算是上手,唯獨出報日。因為跟我的生活作息有些不同,我習慣早睡早起,但是出報日幾乎要到凌晨兩點才能走出大樓後,再拖著疲憊的身軀再騎著摩托車回到住處,實在有些吃力。

2015.2農曆春節前最後一次出報日  
在出報日回家的過程,也曾遇見幾次讓人心驚膽跳的事情。


記得有一次是騎上台北橋,可能是恍神了,摩托車上的包包掉落在車流量少卻車速度卻極快的橋上。我心一慌卻求救無門,只好呼喊"耶穌救我",然後默默的在橋旁停好摩托車,走向車道,把掉落的東西一一拾起,也眼睜睜看著,包包裡的小飾品等,被車速極快的摩托車壓輾,成為碎裂或變形的樣子,實在心驚膽驚。回到住處後,心中還是無法平復。這是出報日之驚險體驗一。


另一次是出完報回到住處,已超過半夜十二點,不知怎麼回事,大樓管理室的大門沒有如同往常般開著,而是大門鎖著,而我剛搬到住處不久,門禁刷卡無法使用。我在大樓門口蹉跎著,心想,得進入大門才能休息,驚慌中只好喊著"耶穌救我",然後硬著頭皮,在深夜一一按電鈴,請大樓內的住戶開門,但多半相應不理,或是有些人接起來後,告知不開門。(老實說,若是我在半夜接到電鈴聲,我也不理會。)我就默默站在門口,心中默默禱告,終於有人進門,我才進入大樓回到住處。這是出報日之驚險體驗二。


另一次也是出報晚了,同事一起走出大樓,到便利商店叫計程車,卻遇到一個怪司機。當時半夜兩點鐘,我告知要到達地點,可是他卻繞道,不知道他要將車子開往哪裡,只好心中默禱,也適時地告訴司機,我知道他繞路了,直到他開往我孰悉的街道,我緊繃的心情才安心。
隔天進辦公室,我告訴同事這件事情,同時也打電話到計程車隊申訴,幾天後收到車隊寄來的繞路超收的車費,我絲毫沒有得到理賠金的快樂。只是暗自決定,我不再半夜搭計程車。這是出報日之驚險體驗三。


出報日團體合作也磨練著我的個性,在出報日,找紓壓的方式,也使原本個性一板一眼的我,必須有些調整,也漸漸融入同事唱歌跳舞創造笑點中。

<採訪>
採訪當然還是有好玩的事情。
某次採訪餐會,聽葉薇心分享她所創作<這一條路>的心得及跟隨主的過程,我的心被觸動,所以會後有上台分享感想。

2015.3哈利路亞家教會採訪業薇心  
還有周末雨天採訪遊行隊伍。這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以往跑過苗栗,台中,雲林,彰化等地的遊行採訪,不論是大熱天或是晚上。只是這次下雨,又要錄製影音新聞,為了防止感冒,我全副武裝的戴起安全帽並穿起雨衣,在雨中拍照及錄影,工作中,同行的記者幫我拍下這難得的工作照,並傳給我說,這是我看過最敬業的工作照,我的心默默的被感動著。

WP_20150411_15_17_57_Raw  
<進修>
參與文字營進修,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彷彿就是個人的退修會。在安靜的環境中,有老師的教導,卻是更深層思考在文字事奉的領域為何而寫?謀生當然是重要,某個程度,當然也是,這是我最孰悉也最容易的謀生工具,只是卻一直以來記得文字事奉的呼召,心裡有許多掙扎,我不想寫著自己所相信卻活不出來的信仰,否則這樣跟許多人會說的人生大道理一樣,會說道理生命卻活不出來。

文字營合影  
上半年我參加兩次文字營,一次是意料外,因為採訪時,受訪者提到,"深淵與深淵相應',寫作者的心,跟上帝的心是相同的嗎?所以去參加。另一次是我很喜歡的文字工作者包括莫非老師.張文亮教授.吳鯤生傳道。


吳哥還是文人氣息,分享許多閱讀的經驗及想法,也帶來他所閱讀的資料供我們借閱。
印象深刻的是,張文亮教授分享的一段歷程深觸我心。他說,當他得知再也不會有孩子時,心裡有很深的憂傷。妻子邀他去參加懷恩堂的音契演唱會,他不想去,因為深知在合唱圖最後一定會呼喊"哈利路亞",那時他一定無法頌讚上帝,最後他與妻子還是去參加,他們果然如預期般無法頌讚上帝。
妻子鼓勵他,把心中深深的憂傷寫出來,於是他開始著手寫法拉第的故事,蒐集各個科學家的信仰戀愛及生活的故事,對於身為大學教授及團契輔導的他,深知校園學生,只要戀愛理念求學的觀念對了,未來雖會喝到苦水,但仍能往前行。那天在他幽默的風趣中聽著,我卻流下眼淚,在笑與淚中,我遇見祂 -那位創造我的生命氣息,對我一生有計畫的創造主。

莫非老師優雅的身影,不疾不徐地說著,下筆從膝蓋禱告開始,及訴說傳遞文字事奉的經驗,我的心中有一個模範,效法的榜樣。

68134  

<接案>
去年年底首度接了一個外包的文案工作,是以往在職場認識的弟兄,目前在某單位擔任主管所引薦的,內容是寫文字見證稿,這對我不算是難事,所以我接下來了,幾次網路開會,我選擇我有興趣的個案來訪,議題及採訪的方向經過討論後定案。
於是元旦連續假期去了一趟羅東宜蘭,趁此機會到外地走走,搭上客運及火車,如同以往擔任駐地記者般的採訪,採訪完後帶著相機去附近的景點走走及拍照,算是元旦假期的旅行。

DSC_3362  

DSC_3286    

 <結語>

依然是感謝上帝,現在到可以維持生計,又在自己有興趣的文字工作,同事也包容著我的個性,生命的工程一直是進行式,就盼望可以活出應有的生命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