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奧地利之旅-維也納陰霾天的旅行

但是我也算堅強,胡牧師幫助我送到青年旅館之後,雖然行李掉了,但是目標導向的我沒有改變我的行程計畫,我聯繫另一個朋友,就確定隔天旅行的行程。不曉得哪個朋友說過,我的思考區域是區隔的,可以理性分開思考不同事情,我想我的確是這樣的人!

兩天的維也納行程,我去了百水公寓、市政廳、熊布朗宮。在維也納我搭乘了我想搭成的交通工具地面電車、巴士、地下鐵,地下鐵搭乘方式,跟台北捷運的搭乘方式一樣,綺萱帶著我搭了一次,我就按圖索驥的去搭車。

 IMG_5090  

不過百水公寓是綺萱帶我去的!百水公寓整棟樓是有多種色彩的顏色如藍色、紅色等,聽說每間公寓主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顏色的窗戶,但是遊客不能隨意步上百水公寓,百水公寓的樓下掛有告示,遊客不能隨意按門鈴或上樓打擾。

設計師百水是到奧地利著名的藝術家,在維也納還有百水先生設計的環保焚化爐。百水公寓附近還有特別藝術廁所,步下地下室,看到因為充滿音樂及藝術設計廁所,很特別,但需要付費。我好玩的玩了紀念百水公寓的硬幣,買了價格不斐的筆記本及明信片!還有中午期間我去吃了價格不斐的維也納豬排,不過坦白說,餐廳氣氛好,但式餐點沒有想像中好吃。

 

 

其實我對維也納的印象不算好,一直都是在陰雨天,我獨自還是去市政廳,一個人拍了些照,

 IMG_5125  

 

直到我到熊布朗宮,當天陽光照耀,才翻轉了我對維也納當地的想法,我一個人搭著地下鐵U4線到熊布朗宮附近,步行到這個大宮殿,這天是唯一太陽露臉的日子,有許多歐美遊客去參觀。熊布朗宮又稱為美泉宮或是麗泉宮,是歐洲三大宮殿之一。十七世紀,馬提亞斯皇帝在當時位於此處的城堡森林發現一道美麗的泉水因此得名。

我去得算早,所以選定好導覽的行程,就聽著耳機去參觀,真的是見識到皇宮的奢華及電影中對於歐洲宮殿的場景,美麗的餐廳杯盤瓷器、寢室的核桃木雙人床、有打扮裝扮的梳妝台及祈禱台,以及美輪美奐的餐桌、精製的餐具,撞球室。宮殿外面有馬車可以搭乘。

經歷了旅程中班機取消、行李遺落等烏龍事,旅程漸漸有趣安全好玩,也的確沒有些意外驚奇,記憶怎麼會深刻有趣,我想我這趟旅行真是印象太深刻了

 

但是你若問我還想再存錢出國玩嗎?

我的答案是肯定!

我這個41歲的背包客,喜歡上這樣自助旅行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