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生之頌

 

我喜歡春暖花開的季節,每當看到街道上櫻花綻放豔麗粉紅色彩,把人行道裝扮的五彩繽紛,就能感受到春天來了。我喜歡在白天騎著摩托車曬太陽,晴空萬里,心情也開朗,我哼起歌曲,就像唱起生命的春之頌。

 

由於跟死亡的枷鎖不是那麼擺脫,以往我很怕秋天,秋是冷、熱氣團的交會,天色陰霾、寒冷低溫,活力也被削弱,情緒也處於低氣壓。因為根據我的生活經驗,秋天往往是我常常跟死亡奮戰的季節,尤其工作與人際關係都是我壓力的來源。尤其害怕黑,只要接近黃昏時分,天色昏暗,我整個人就像被陰影籠罩,整個人好像快呼吸不過來。夜裡,因為壓力過大,有時我在房間踱方步,整夜流淚無法成眠,天氣影響著我的情緒及睡眠。

 

但是當秋冬的寒冷過去,春天的腳步來臨,雀鳥鳴叫,花朵綻放,就像是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展現,我的生命也展現不同的樣貌。

 

我在家寫稿,小小的房間就是我的天地,在空檔休息時候,我抬頭仰望藍天白雲,聽聽鳥鳴聲,心裡就多了情緒安定的穩妥。有時寫稿累了,我就抱著洗好的衣服去屋頂曬衣服,衣服一件件在陽光下曝曬,衣服曬乾後,有暖暖的陽光殺菌的味道,我的心也被溫暖的陽光曬的溫暖。

 

告別寒冷的冬天,也揮別憂鬱的陰霾。迎接春天的心情,就像是迎接生命的喜樂與盼望。

 

春天,真是美麗的生之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