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愛是可以用時間證明,包括上帝的愛及人的愛…

 

前陣子去參加宇宙光的寫作營,講師莫非提到,文字工作者需要有寫作的團體,也需要有屬靈的伙伴,莫非說,她有一群愛她的教會弟兄姊妹,十年來證明上帝的愛存在與真實,許多人的愛。老實說剛到小組很沒有安全感,也不自在,尤其第一代基督徒與基督徒長大家庭的孩子,屬靈生活經歷很不同,常常搭不上話,有時候也看不慣(一笑)!

前幾天,把十三年來以往朋友寫給我的卡片一張張拿起來閱讀,關心的卡片生日禮物的卡片精心的生日禮物,我看著不由得流下眼淚,原來我是那麼被愛,原本看似被咒詛的生命開始擁有祝福。

今天在早禱會,我分享在教會及小組得到很好的牧養,想起十年前,我原本失語失去工作的回到家中,來到忠孝路教會,來到晨星小組。現在我很篤定的知道很多人愛我,上帝愛我,我想是時間及相處帶給我這樣的安全感。原本,我只有兩個親妹妹,一個弟弟,我沒有姊姊,可以我生命中多了好多關心我的好姊妹,更因著上帝的愛,在教會中大家成為一家人,我擁有了更多更多,愛我、關心我、疼我的好姊妹。不是相愛的人就不會有衝突摩擦,但是漫漫路程走來,生命經過上帝更新雕塑,生命改變需要時間,需要上帝的愛及修剪。

 

只是在上帝的愛中被管教,生命有更多美好!

 

昨天去彰化永福教會上親密之旅的課程進階班,提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我得到一個新的觀念,原生家庭的影響不是絕對的,透過我有屬靈的家庭環境朋友,會創造另一個屬靈家人關係,會對未來有改變,講員說聖經中提到離開父母,夫妻二人成為一體,就是離開在家庭中原本錯誤的婚姻觀念,另外共同組成一個家。

 

我最近常常寫代禱信或是智慧型手機line,我也會將擔憂的事情分享請他們代禱,所以最近的部落格文章都多半是投稿文章刊登,比較少是記錄生活或是沈澱思考,那些代禱信件成為我的秘密花園,就像我在代禱信中提過的,未必未來不會有困難與再度死亡掙扎,但是我確定上帝的愛。

盼望我即使在未來遇到每一個困難中,記得愛成為深刻的烙印引導我繼續往前走。

 

最近挑了些很精美的卡片親手寫給姊妹(我很喜歡手寫的卡片),採用的是我的受訪對象藝術工作者,創作藝術圖畫配上聖經經文,或是我去參觀美術館或是我喜歡的幾米卡片。我想著這些典藏的卡片只能自己分享,那麼就分享吧!我寫卡片給彼此相愛的姊妹,收到卡片的姊妹,若是想回應傳個簡訊給我吧。

 

所以這篇部落格,獻給那些愛過我的人幫助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