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復興報466期 2011.6.14發佈

活出一生的命定  成就上帝的旨意

◎約帖/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

我閱讀國度復興報黃銀成傳道所寫的《活出自己,不要比較》,提到你是否一直都活在別人的眼光中?是否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分?是否常帶著別人的眼鏡看自己?這種比較不是聖經的觀點,每一個人既然都是上帝的創造,表示其身份是尊貴,也是無可比較的!

我深深的感觸,不管職場或是生活,我們都必須面對每個人都不完全,每個人會互相貼標籤,彼此有指責及批評,但是既然上帝對每個人一生有命定及計畫,我們要活在上帝的眼光中,每個人是上帝的珍寶,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地方,這也包括了自己對自己的接納,那麼就接納自己及別人的不完全,不在與人的比較中,但是每個人都需要修正及學習的地方,才能真實活出自己!

 

每個人都很特別

 

我很喜歡路卡杜所寫的繪本《你是我的孩子》及《你很特別》,因為那是簡單的清楚表達每個人都是獨特寶貝,就是聖經真理「我創造你甚好」、「我看你為寶為尊」的真理。但是了解自己的價值及命定,卻是花了我好多年的路,跌跌撞撞才一點點體會明瞭真理!

我對於上帝給我的生命腳本很生氣,氣上帝不公平,比較愛別人,我常常羨慕別人及抱怨自己不如人。

我羨慕別人出生在基督徒的家庭,有敬虔的母親,每天為孩子守望禱告祝福,我一生有許多難以解釋的難處,不僅沒有母親的禱告,我向家人傳福音的時候,還得忍受他們的臉色及拒絕。

對於記者的職分,我曾經羨慕別人輕易獲得讚美,有時我來回奔波一趟去程需要五六小時的車程,採訪遇到山崩的道路需要避開危險,半夜十二點仍在高速公路奔波,周末期間大家預備參加主日及出遊,我依然去採訪,卻沒有讚美。

因此我累積了一些苦毒怨恨,我覺得我是小角色及失去被保護的人,上帝好像把別人當作公主呵護,我卻是永遠都像小婢女一樣努力,卻得不到獎賞,因此我很不喜歡聖經中馬大與馬利亞的服事經文,彷彿我像馬大努力服事,得不到讚賞,馬利亞只有坐在耶穌腳前聽道,卻得到耶穌的獎賞。

但是生命總要面對突破關卡的地方!我想聖經應許「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耶穌那裡應該會有答案。

我在中彰投開車採訪新聞,常常在高速公路奔波,有時候有快車閃過,差點撞車,非常危險,我心中很是驚嚇,有時我看到街道上別人發生車禍,或是聽到有些人年輕約四十歲就離開世界的消息,我心裡總會被觸動。

這些經歷讓我想問耶穌的問題是,「上帝留我這條性命在世上有什麼目的」!我想要瞭解主耶穌對我的命定及計畫。

 

克服問題求神引導一條坦途

 

最近每天早上眼睛未睜開我常常禱告「耶穌是我生命的主及救主」,祂既然允許有些看似的痛苦發生,一定有祂的旨意,與其一直抱怨在原地打轉,不如來到耶穌面前尋求改善之道,我相信主耶穌一定有出路。

人生這條路,我就像在《你很特別》繪本中的胖哥,被貼上許多標籤,我也像《你是我的孩子》的胖哥,看著微美克人捧著很多球與盒子,心裡很羨慕。

胖哥面對創造他的伊萊,伊萊問胖哥,「你真的喜歡那些球及盒子嗎」,胖哥搖搖頭、小小聲對伊萊回答,說「我喜歡他們帶給我的感覺」,「讓我覺得很重要,那讓我感受到我是有價值的」!

我心中深深的期待與盼望是像胖哥一樣「被有價值的被對待」!

我向上帝坦承心中的感受,心中深層的懼怕、埋怨甚至羞愧及憤怒的情緒,面對的時候好像手術開刀或不舒服或感到痛,但我相信也如同繪本〈自由之路〉,女主角海莉是奴隸,主人待她像騾一樣鍊起來,但是上帝稱呼海莉是黑人摩西,上帝透過夜鶯對海莉說「我定意使你獲得自由」!

也許我的生命中,就像我曾經採訪的中輟生,是曾經被放棄的人,我的生命中也許失去過信任,保護,也許比別人多了許多的眼淚及痛苦,但是我想一旦在基督信仰真理中認識自己存在的價值,雖然走的路會比一般人長,有過「成功經驗」,就會依照模式找出方式克服問題,依然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出路!

就求上帝讓我深深的相信,「你很特別,你是我的孩子,我很愛你」,「記得!你很特別,因為我創造你,我從不失誤」!

我不知道人生道路生命的長短,但一步步跟著主走,有時候某部分走急了,或某些部分走慢了,就求神引導修正,願這一生榮神益人,生命要好好工作、好好休息、好好遊玩,生命每一段都要過得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