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得知媽媽罹患小中風,我擔心她身體有其他疾病,我一直叮嚀她要去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但是她一直不願意。

不知怎麼的我想起關心別人的身體,也要懂得關心自己,所以今年初我花了一筆費用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去健康檢查,算是我邁向四十歲,送給自己的禮物

我決定去彰基進行健康檢查,有以下幾個原因。

例如有時候會聽到有人,因為工作壓力過大,忙碌到沒有時間好好吃頓飯,甚至沒有時間運動,結果導致過勞而瘁死。

另一個原因是,我是記者,我平時會跑彰化基督教醫院的新聞,彰基公關對於記者健檢有招待,考量後,我發現費用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所以我選擇套裝的健康檢查,除了例行檢查血壓體重,肝膽腸胃科等方面檢查。我還特地選擇女性方面的檢查如乳房超音波及子宮頸抹片檢查。

約幾個星期後,我收到健康檢查報告後,健康狀況大致不錯,除了肝膽腸胃科有小腫瘤,還有高血脂糖尿的指數過高。

因此我到彰基進行回診諮詢,跟醫師討論後,我發現我平時真的喜歡多吃油炸的東西,決定要節制並且改變飲食習慣,多吃清淡的食物,同時需要運動,肝膽部分就要定期追蹤檢查。

所以我已經在夏天晚間,騎腳踏車運動,加強運動增加體力,同時提醒自己飲食方面要多注意。我對於健康檢查的看法是,學習好照顧自己,瞭解疼愛自己身體狀況,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