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我忙完了白天採訪,下午工作,晚上到南投賞螢火蟲,我看到山間夜漆漆的晚上,螢火蟲飛到我身邊,像是一閃閃的小亮光在我身旁閃爍,那天夜空還有澄黃色的下弦月,及北斗七星的夜空,每次我看到美麗星空的北斗七星,我總會想起大學時代大夥在星空下談心,認著北斗七星,大熊星座的點滴….

IMG_1349.JPG  

最近的感想~好好工作、好好休息、好好遊玩,好好交友,每一段都要玩得精彩!

這是約一年前發生的減薪事件的體會,生命應該均衡發展,友誼及交友都很重要。人生中我也開始設立界線,釐清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以下是近半年的生活各個部分的紀錄,分享給不常見面的朋友囉!

採訪側記篇

 IMG_0994.JPG  

IMG_1050.JPG  

耶穌的受難及安息及復活周,我好像按照這樣的日子,自己安排一趟,周五晚上去彰化採訪耶穌受難苦路遊行,周六安息去三義遊玩,周日復活節早上到魚池三育基督書院採訪,接續到南投採訪眾教會的復活節。

南投採訪完後,我接受以往就認識的牧師及師母的接待,到他們家吃飯,他們是牧者家庭,但是周日一定會聚餐聊聊天,吃飯中感受他們家真是蒙福的家庭。

最近我又開始跑聯禱會了,四月份參加彰化某次牧者聚會,我溜到外面悄悄的捕捉的照片,這次有些不同,拍了小動物..

 

最近報社規劃家庭專題,我採訪東海社工系的武自珍副教授,他說「孩子喜歡到處遊玩,但他只停留在有愛的地方」,「家庭是要給孩子完全的愛及安全感的保護」。

他提到,有些人終其一生努力工作有許多成就,他卻不快樂,也不覺得自己有價值,是因為他從未體會完全的愛,從未經歷他不需要證明自己好,仍然有人深深的愛他。她說,曾經在安全部分失去保護的人,經歷過上帝全然接納的愛,就會逐漸恢復。

人的確需要深深的被愛及保護!

 ◎交友遊玩篇

我已經四十歲了,婚姻大事需要考慮進行一下,所以開始進行休閒交友,我在忙碌的服事工作,我會特地排出時間休閒。

我去了趟台南賞黑面琵鷺及到三義遊玩去玩手拉坯陶土,還有我收到日前去三義玩手拉坯製作的陶土杯子寄來了。所以截稿日的狀況是,我拿著陶土杯喝著冷泡茶,然後趕著寫稿....,我開始在壓力的生活找樂趣中。

184833452_x.jpg    

◎友誼精心時刻篇

我的愛之語中「精心時刻」是排名前面的部分!

我開始學會疼愛自己一點,在安全感及信任的狀況下,我會邀請朋友一起去喝喝咖啡,聊聊心中感受或近況,同事朋友喝下午茶,每一段時間都是生命分享的精心時刻,很美好!

我也會為自己買了玫瑰花插在房間,這是愛自己且開心的事。我想一個懂得愛自己的人,懂的找到生命中的喜悅的人,是很棒的!我想這是「盡心盡力愛主你的神,又要愛人如同自己」。

另一點點反省,友誼及親人關係中我學習說「不」,我發現有些人不能接受別人說NO拒絕,所以會反擊或是採取拒絕接觸,也有些人可能一直不明瞭別人說NO的意思,或是想藉著付出表達自己存在的價值,還是會一直別人給自己想要給的東西,互動中也觀察人性也有趣。不過我覺得我說不的時候,也許可以婉轉一些。

◎運動休閒篇

 

我開始另一個嘗試,就是我換了畫畫的老師,這位老師擅長藝術治療,前陣子每周二晚上上了四堂課的藝術治療課程,透過繪畫表達我的家庭,我最快樂或是悲傷的事情。

記得我第一次去上課時,使用了我很想嘗試的壓克力媒材。過去我都是畫水彩畫,我試過之後,覺得有一點點油畫的感覺.而且我最喜歡繪畫老師說的話「壓克力跟水彩不一樣,就是「不記恨」,畫錯了,顏色蓋過就好了!」真棒!很像人生,「人生需要不記恨」!

IMG_0891.JPG  

原本年初早上我會去去跳讚美操,但是我實在不喜歡運動時,一再被老師修正動作不正確,覺得運動原本就是要放鬆,這樣運動很不有趣,加上早上需要六點半開始,對我來說有點早,所以放棄了。

但是還是需要運動,最近將腳踏車送修騎回來,晚間風涼爽,開始晚上騎腳踏車運動。

◎信仰篇

我最近很喜歡這樣的禱告-凡事榮神益人,生命在耶穌裡有穩妥安全感,生命也每一天彷彿就是經歷一段是有趣的旅程....
雖然會出乎意料的事情,但相信在主手中,我漸漸相信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我想的確每個人都有命定及上帝的旨意,這一生走來,我的生命也許眼淚比別人多,疑惑比別人多,我仍然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也不敢說我已經在這一生中不會在沮喪中跟死亡搏鬥,但是都走到如今了,上帝深刻的印記也在心中,就讓上帝繼續帶領了。

◎文字讀書篇

我最近都會收到吳哥託人送到教會轉交給我的書,因為汪媽媽跟她提起過我喜歡閱讀,每次收到書,我的心總是很感動。透過短信及書籍我知道這是一位文字工作前輩勉勵文字工作的後輩...我看著他的短信,那是會碰觸人心的文字。他送給我的書籍,我知道那是恩典!

上個月我首度去參加一個讀書會,蕭宗智老師的太太帶領我們看哈佛大學放在YOUTUBE的有關公義的影片,很有意思,我們在討論中,我發現自己思考的迷思,同時我發現我在讀書會中很有安全感的分享自己的想法。

這個月的讀書會也好有意思,我們看美國大學的上課YOUTUB影片,談抉擇策略雙嬴,許多策略抉擇的操作是可以練習的,我的體會是,有過成功的經驗就可以繼續練習操作彼此雙嬴!我覺得可以應用在榮神益人,自己得益處,別人得益處,上帝也得榮耀。

每次都很期待讀書會的到來!

◎計畫篇

正在規劃明年初的奧地利自助旅行,開始存錢、聯絡當地牧師、上網搜集資料,生命每一段時刻都要好好經歷享受。說出心中期待,就是要實踐囉!

邁入夏天了,今年也過了一半,我發現去年年底我設立的今年目標計畫,有些部分正邁入計畫中,有些脫軌了….

夏天另一章,手工煮熱咖啡陪伴寫稿的日子,轉變為沖冷泡茶。夏天熱炎炎騎車奔波的日子跑新聞,也開始進入中暑刮砂的的日子,實在是需要在恩典中過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