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華民宿外的光影與櫻花1.jpg        

杜牧
遠上寒山石徑斜, 白雲生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 霜葉紅於二月花。

這是唐朝詩人杜牧描繪詩人坐車行經山麓時所見的景色。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蜿蜒伸向山頂,順這條山路一直向上望去,在白雲飄浮的地方有幾處房舍。

我彷彿杜牧一般提著簡便的行李帶著一顆尋幽訪勝的心情來到南投山區的小徑中國古典詩詞中的山林美景赫然出現在眼前可以推開窗邀請雲霧入室夜晚與漫天的星斗對話,也可以安穩在陽光小徑中行走,享受安歇。

光影與櫻花.jpg  

◎愛和華林園

我的母親罹患小中風,原本是希望在母親有限的年歲,我可以盡孝道也滿足父親未曾滿足她的願望,在春節帶她去旅行過夜,但是我這段時間不知怎麼的,我常常禱告我跟耶穌之間的關係,聖經提到「盡心盡力愛主你的神,也要愛人如同自己」,所以愛自己是必要的,今年的春節特地為自己做一件事,就是「帶」自己去度假。

二月份的春節深入南投遠山的深處,清早開著車去到清境農場附近的愛和華民宿,春天的櫻花已經悄悄的開了,我在民宿前看著光與影的變化,櫻花的顏色豔麗閃爍在陽光下,白雲的深處有安靜幽雅的民宿,望著美麗的紅白櫻花,心中深深的安歇。

中午陽光很閃亮,我不想到清境農場去人擠人,一個人走在林蔭小道去用餐,我發現,我並不懼怕一個人去旅行或是去採訪,因為在其中我會安歇或是跟上帝對話,我發現祂在,祂在我就會多一些安心,約書亞記一章9節「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這是這段期間對上帝的體會,祂應許我祂與我同行,如同約書亞一般我就可以不必害怕。

愛和華林園是幽雅的民宿,民宿建築在山間,遠眺可以看到積雪的合歡山,我一個人躺在陽台上的躺椅上,曬著陽光暖暖的,之後我在民宿中看著DVD〈大河戀〉,電影描述牧師家庭的兩個兒子,同樣喜歡在大河邊拋著釣竿釣魚,但他們的選擇走向不同的命運,我看著電影極深的體會是,也許「不需要完全瞭解人生,但生命但是需要去愛」。

晚上住在一個美麗的民宿空間,有高級的浴池,在開心的一天旅途後,我暖暖的的淋浴,我的心也暖暖,那天我很舒適自在的躺在美麗的大床上,隔天早上起床窗外有美麗的閃亮的雪白花朵,民宿外有美麗的窗台,我安靜的在林間小徑中喝著咖啡,我想我鮮少這麼享受的度假。

愛和華民宿的小角落.jpg  

民宿外盛開的花朵.jpg   

  

我彷彿童話故事中的公主都是尊貴的被對待,我想著,人生追求許多事物包括別人的肯定,但是若是轉個彎,瞭解自己在上帝眼中的寶貴,人生中許多看似困難的問題,也許不是那麼難以解決,而且人生會快樂自在些。我想這是我最近仰望上帝禱告,盼望瞭解上帝在聖經中「看我為寶為尊」的體會,就像安徒生說「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上帝手中的童話故事」,盼望我自己的童話故事過的精彩!

 

◎貝卡巧克力莊園禱告室

貝卡巧克力莊園禱告室.JPG  

當天我也到貝卡巧克力莊坊禱告室,這是我之前我去採訪過地方,「貝卡」在聖經中是一個位於黎巴嫩與以色列交界的高原谷地,1400年前居住的腓尼基人稱當地為「上帝的居所」。貝卡巧克力莊坊位於合歡下的山谷地,離主要道路需十分鐘路程,遠離塵囂也遠離雜沓的人群,山谷地中就如同名稱「貝卡」,這是上帝的居所,一天當中可以看到其中不同的山景及光影的變化,其實若不是因為採訪收集資料,我不會發現這個世外桃源,因為一般人都是到南投清境農場,這裡的人不多,每天會限制遊客約廿人進入,格外幽靜。

綠色階梯的草坪中有三棟的歐風小屋有裝主的居所,極具美感祈禱的歐式小教堂,製作巧克力的工坊,莊園有動物在綠草坪中奔跑的馬匹、跳躍的小白兔,在綠色草坪散步的羊群。

IMG_0981.JPG貝卡巧克力莊坊小兔子.jpg  

但是我喜歡在其中的小小的草原天地,我在陽光下安穩的坐在草坪上看著羊群吃草或喝奶,比較年長的羊也走過來舔舔我的相機腳架,它們似乎不怕人,但是在某種程度下羊群還是容易受到驚嚇會逃跑,巧克力莊坊的店長說,三隻小羊是剛剛出生的,被接生出來的羊群需要被保護,當他們看著照顧著小小羊群的時候,更能體會就如同聖經一般描述耶穌尋找迷失的羊群一般,耶穌是好牧人,這是我的春節之旅,就如同聖經般耶穌引導我到可安歇的草邊,我是耶穌眼中寶貝的小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