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教論壇報3255期 2011/2/2-2/4

耶穌基督是我家之主/約帖

即將邁入農曆年了,由於妹妹出嫁,家裡過年的人數愈來愈少。以往過年圍爐,妹妹都會回家幫忙準備年夜飯,現在她們都已經出嫁了,只留下我與媽媽以及住在外面的弟弟。

愛家行動,我想就從年夜飯的準備開始。媽媽在市場擺攤賣甘蔗汁,工作對於她而言是很重要的,常常一年忙碌沒有幾天休息。我想今年的過年的年夜飯,我可以跟她一起準備,邀請住在外面的弟弟回家過節,期許自己可以珍惜每一次家人團聚的時間。

自從父親過世,身為長女的我總是想要扛起家裡的責任。小時候爸爸總會帶著我們一家人去拍全家福,所以我這兩年都會邀請全家人去拍全家福,雖然溝通上總會花很多時間,也不一定每個人都可以配合得上。

但記得教會的師母曾經提醒我,跟弟弟妹妹平時在家聚餐的時候就要好的互動,凡事不一定要按照既定的程序,也許會快樂些。

目前,我和媽媽約兩週一次會邀請弟弟、妹妹及妹婿一起回家用餐。我要把握每次的互動,關心對方的需要,將喜樂帶進與家人的談話中。

媽媽日漸老弱的身子開始有許多的病痛產生,她時常掛念著爸爸生前沒能帶她外出過夜旅行。過去我跟弟弟曾經帶媽媽到杉林溪去旅行,今年過年我計劃從外出旅行開始做起!我可以帶媽媽到南投清境的民宿過夜,到清境農場走走,我想滿足她每一個可能微小但卻真摯的願望,以實際行動來告訴媽媽,我真的好愛她。

2011年愛家行動對我而言是什麼呢?我想就是宣告「記得耶穌基督是我家之主,把家人的關係及家人得救的盼望都交在主的手中!」

是的,我的盼望就在耶穌基督裡。今年我要與主同工,在每次和家人的互動中,彰顯耶穌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