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了一段時間沒有寫有關個人生活的近況部落格,發現最近很難寫部落格,因為發現來瀏覽的人應該是不認識的居多,不然不會同樣的文章點閱率高,我到底該寫些什麼?我還是寫採訪札記,發現這是最多人點閱的,也有人說我的採訪側寫寫得好,所以就把十二月中旬到南投信義鄉羅娜長老教會採訪心情寫下….

十二月中旬周六開車三個多小時前往南投信義鄉,前往信義鄉的羅娜長老教會,沿途我下埔里,剛好遇上南投花卉博覽會的,下車預備著可以進行一個花卉博覽會專題,拍照後,在埔里無人熟悉的地方,下車後又發現找不到鑰匙,很著急,因為這是我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除了禱告,緊急打查號台找到附近的鎖店來開車子的鎖…

白波斯菊全景.JPG 

下午趨車前往南投信義鄉,晚上還是在信義鄉及望鄉部落之間的山路迷路了,我開車長途的時候會開著GPS,但是有些深山的小山路是GPS找不到的地方只好問人,但是未必是正確的,還好最後在約七點的時候趕上羅娜長老教會的向平地人傳福音的聖誕晚會,他們很具特色的許多時候用台語。

隔天早上三點半起床,我終於親自採訪參加久聞已久的他們的四點晨禱會,是在早上的時候親自與神相會,原本以往接觸伍牧師(上次也曾經親自到羅娜長老教會採訪過一次),覺得他很低調不多話有些嚴肅,但是這次互動,跟著牧師師母一起用餐,發現伍牧師原來有不同的一面,沈默中的有趣~,倒是回程時,因為太早起了,所以回程邊開車邊想睡,是危險了點。

這次南投信義鄉採訪札記,採訪有共同點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遺失鑰匙,在開往山路上無人黑暗的山路,又發現我迷路,GPS找不到路的地方,這些都是我最害怕的,除了禱告,我別無他法,我會難過及生氣,可是卻一次次安全度過。

回程後,我有機會再讀著耕心有關「大義利斯」那篇文章,寫著一位牧師無時不樂觀,對於讓他能呼吸、能吃得下,還能服事,就值得感謝主。

我在想「感謝」到底是什麼生命光景,我發現我安然度過許多難關,每一次經濟難關,母親借錢給我的幫助,適時的帳戶有稿費匯錢進來,每一次開車遇到危險安然度過沒有發生車禍,這麼多安然度過的日子,我竟然選擇抱怨恐懼,抱怨擔憂,我要選擇一直埋怨,還是我也可以感謝的過日子,可是生命中抱怨比感謝來得多,這是什麼要的生命光景,

這是那期耕心週刊的封面文字「如果你要養成快樂的習慣,就必須學習放鬆並適應環境,而不是感到挫折,你必須相信上帝掌管一切,這表示你無須感到壓力與擔憂」,我想試試看感謝的日子,而且想試試看,我對上帝多一點放心,相信主掌權的日子,應該會少到許多擔憂煩惱。

賞梅近景1.JPG

賞梅中景1.JPG 

題外話是,我趁此機會到南投信義鄉烏溪崙賞梅,回來規劃花卉展專題,我生平第一次看到梅花,原本在課本中的梅花,鮮活的在樹上,烏溪崙的山路也遍地都是梅花灑落一地,很美,原來梅花的真實面貌這樣雅緻美麗,真美…,同時仰望著天空,竟然發現有生動的蜘蛛,近距離的接觸拍照,對於這樣的生物發現感受到新奇。

IMG_03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