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的愛子裡有盼望/約帖

基督教論壇報3244期 2010/12/25-28愛家版

記得我曾在國小時閱讀子敏的書,書中提到他們家有聖誕樹;於是我跟媽媽提起希望家中也要有聖誕樹,但是媽媽對我說:我們的家境怎麼可能買聖誕樹?聽到媽媽這麼說,心中有些失落,那是小時候對於聖誕節的期待。

沒有想到這個在家中過聖誕節的夢想,會因著我信主同時希望傳福音給家人,讓家人有機會第一次過聖誕節。這是因為在我就讀的但以理學院給學員這樣的功課:聖誕節要舉辦聖誕聚會傳福音,我殷切的希望家人信主,所以跟家人提我要在家舉辦聖誕聚會。

為了這在家中第一次慶祝的聖誕節,我除了在禱告中求主帶領全家人信主,更是早早就預備家中聖誕節的氣氛,並採購包有聖經經文的手工香皂送給家人,還為小朋友預備了美麗的柺杖糖。聖誕節聚會當天下午,我與帶領我的牧者在辦公室準備節目相關事宜。牧者還特地交代我,將家人的照片印出來放在相框中,作為在這特別日子中的紀念;牧者更鼓勵我預備一段分享對母親說出感謝的話。

對家人得救有盼望

那天節目的流程,包括感動人心的詩歌、對母親說感謝的話,我也分享見證及最後由牧者呼召。家中第一次的聖誕聚會,媽媽及弟弟都參與,開始詩歌歡唱氣氛很不錯,我們在家裡唱詩歌。在傳統信仰家庭長大的我,第一次有機會與家人同在家中唱詩歌、敬拜神。 看著家人唱詩歌,隨著音樂手拉手,並且彼此握手問安,我的心中充滿喜悅。

雖然後來妹妹一家前來。進門的妹妹臉色不佳,我想她對福音仍有排斥,當下我很緊張,默默地在心中向上帝禱告,把一切狀況交託主,並繼續分享我信主以後的改變…。

那天,妹妹一家人提早離開,當天也沒有家人決志…。但我的心中感到有些挫折,但我知道我盡力了。

後來我在禱告中,上帝的話提醒我:耶穌基督是我家之主。藉著耶穌的降生,表明上帝對我們一家的救贖計畫沒有更改。我要把帶領家人信主的期待交給上帝,更要在主的愛中滿有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