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奇異恩典/約帖

基督教論壇報第3236期 2010/11/27~30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常常跟死亡奮戰,曾經靠主勝過,但是死亡的陰霾不那麼容易擺脫,我是那種很少考慮自己,做什麼事都以工作為優先考慮,在工作上及人際,才逐漸瞭解這些都是我的壓力來源。

遊走在死亡邊緣

今年年初曾經因為公司人事異動,原本對我肯定的主管離開,我尚未適應,又加上工作上面臨嚴重的指責,一些負面的言語深深影響到我的情緒,工作壓力極大,成日失眠,要用很強的藥才能勉強控制,半夜我常常一個人在房間裡踱方步,常一個人蜷縮在臥室角落,睜著眼等待天亮。

不僅常常與死亡掙扎,也在絕望中寫遺書,連追思禮拜的程序、成長PPT、感言分享、喪禮的安排,都已經預備好在電腦桌面,我想應該做好安排,如果有一天我走不下去的時後,可以讓家人看電腦就知道我的安排。

我想是上帝不忍心我這樣過生活,所以給我一條出路!

在愛中看到出路

那段時間同事小組的朋友,發現我狀況不好,常邀我一起吃飯陪伴我,陪我聊天,同時幾位較熟悉的小組的姊妹,我們一起分享聖經的話語及代禱,一起陪伴我面臨的狀況,讓我得到支持的力量,度過那段極其痛苦的日子,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面對困難及挫折,我有上帝,但我也有同事朋友相助,我有分享心事的對象。那段看似負面的經驗讓我突破了一道牆。

有一次我心中有所感的向上帝禱告,「沒有什麼事情是大到非死才能解決」,那時我思考到耶穌是救主,那麼耶穌是不是可以救我脫離死亡及沮喪的陰霾,雖然每一次的傷心或是沮喪,都會讓我感受到上帝的安慰,但我祈求上帝,「我要快樂的活著,在喜樂中也可以感受到上帝的愛」,同時我仰望主,耶穌說祂是道路真理生命,主應該會為我安排出路。

看到上帝眼中的自己

首先面對的,跟上帝坦承問題,面對情緒,所以一一坦承心中的忿怒不平甚至是咒罵,我發現聖經中的大衛也是這樣禱告,我開始學習大衛寫下憤怒咒詛的詩篇,原來這樣的情緒是被上帝接納的。我一次次的面對心中真正的枷鎖,一次次與上帝面對面坦承心中的情緒,問題一旦面對了就有解決的可能。

同時我把別人對我的負面評價一一帶到上帝面前,我發現我原來不是想像中那樣不好,一些對自己的看法,開始有正面的評價出現,別人同樣有批評,但是我漸漸在上帝眼中看到自己,別人對我的批評或讚美影響我的時間便短了。

多了喜樂與盼望

同時我開始學習設立界線,開始著跟互動是良好幫助的人在一起,尋求幫助及支持,距離會傷害自己的人遠一點,我開始學習保護自己。

漸漸發現突破,以往到了秋天了,因為天氣的緣故會影響情緒,原本應該常常在死亡邊緣掙扎的我,我才發現我竟然多了喜樂與盼望,多了自在快樂,彷彿脫離的死亡的陰影。

我這的確是今年我在教會新春禮拜抽到聖經經文的寫照「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但不知道是不是挫折打擊格外的多,所以領受上帝的慈愛與恩典也特別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