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報社的退修會前往平溪線及礁溪,在平溪線一日遊是放鬆,我原本就喜歡大自然,這次要去平溪線搭火車我特別高興,因為原本就很少搭火車,但是我喜歡搭著區間車的慢速度,無形中就放慢腳步!

我們購買平溪線一日遊票券,首先到達三貂嶺的時候,大家嚷嚷著雨天哪裡都不能去,但是陰雨綿綿的天氣,我的心情格外輕鬆不受天氣影響,我提議等待下一班火車的一個小時時間,我們可以去看似沒落的的三貂嶺附近的景點走走,倒是我在鐵道走著,一路上我還是會路旁的小花、無人的棧道、綠青苔的階梯都格外的美。倒是平時沒有機會多認識同事,我藉此多跟同事聊聊,連火車急速的靠近我們鳴笛,我都沒有發現,實在是驚險!

三貂嶺火車進站.jpg 

平溪以全台獨一無二「火車門前過」的街道奇景名聞遐邇!我在平溪老街道看到「甘仔店」這是小時候的記憶,我跟店裡的老阿婆聊起他們以前在礦坑工作及現在他們守著一家老店,只是為了打發時間,我還買童年記憶的零嘴橡皮糖、還有有趣的吹麵粉!

其實這次退修會還是有小組競賽,那天競賽的獎金的是五千元,我雖然玩得愉快,倒是心中有些擔心,我在台中跑新聞習慣一個人,但是那天小組同行,同行不孤單,我心中放膽的想著,沒有關係有大家一起扛著,我就放下許多擔心,放鬆的去玩!

同行中有一位同事跟我一樣抱著遊玩的心情看待,那天同事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如果放棄五千塊,可以獲得快樂很值得」。不知為何觸動到我的內心,我想起每次我看繪本路可鐸的繪本「你是我的孩子」,其中有一段話,為了爭取外在的一切,而失去快樂不是很不值得嗎!是啊~活在世上那麼努力,除了追求成就,當然也要快樂自在的活著….

那天我們因著旅行及任務,所以晚到了餐廳,大家都很緊張,我倒是一臉穩妥,因為我想著是,我不會一個人面對責罰,大家會一起面對。哈!

那天晚上我們住礁溪很棒的飯店,在十一樓的房間中,有高級的溫泉浴池,同時也有高級的沐浴用品,我很開心的第一個泡在浴池中,溫泉的水熱熱的,我的心也暖暖的,我想我鮮少這麼享受的度假,我第一個享用這麼棒的設備。

IMG_0580.JPG  

是我最近常常向上帝仰望禱告的,「我是被視為貴重寶貴的」,我想上帝也用這樣的方式回應我,讓我覺得我應該是是值得被這樣對待,我盡情的使用淋浴泡湯設備,一天的玩樂就在溫泉浴池中更加放鬆。

其實礁溪是我大學時曾經來帶兒童營隊的地方,事隔近廿年再來沒有感傷,晚上跟同事去逛礁溪夜市,我跟同事一起去礁溪的泡湯的特色之一,在公園泡腳邊在星空下聊天也別有一番滋味!

礁溪露天可以腳部泡湯.jpg 

早上靈修的論壇四十五周年的感恩與前瞻,我還是搞笑耍寶的演了一小段戲。

但是回顧與前瞻,我有機會在論壇服事是上帝的恩典,一路上有挫折感動與感恩,一切求上帝帶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