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教堂外觀.jpg 

 

九二一地震後,當時地震造成桃米社區是一片荒地,新故鄉文教基金會的董事長廖嘉展夫婦,在桃米地區重建,陪伴他們走過災後重建,培養許多人有第二技能重新生活,教導廚藝,像是秀卿的灶腳有好吃的料理,像是埔里米粉、好吃的梅汁青菜,都是「秀卿」在地震後社區重建時學得技藝,在桃米地區一點一點的重建,彷彿把失落的土地找回,現在,桃米地區是著名的生態園地,同時培養卅多位生態解說員。

紙教堂

 新故鄉見學園區的廖嘉展因為參與地震後重建,2005年到日本參與日本阪神大地震十周年紀念,1995年阪神地震造成屋舍倒塌,該地的鷹取教會也化為焦土,後來重建Paper Dome紙教堂,後來當地震十周年,Paper Dome紙教堂功成身退,即將拆除重建,夜晚時,當時會議進行,雖然不是基督徒廖嘉展提出將紙教堂移築台灣,58根的紙管從日本飄洋過海運到台灣,因為放置在台中港過久,在紙教堂內還放有斑駁的紙管。

IMG_0725.JPG 

紙教堂附近有一個小小的白船,可以讓遊客坐上船去,體會地震的感受。

體會地震感受一.jpg  

紙教堂的荷花池,美麗讓我拍起照片捕捉鏡頭,紙教堂內的平安鐘,我去敲響它,想著獲得心中的平安。

 IMG_0705.JPG  

生態之旅

來到紙教堂不能只來參觀,一定要來參與他們的生態之旅,像是荷花餐的製作,在紙教堂附近的生態,有許多的荷花,生態解說員解釋著植物,為著中午的午餐要小朋友拿起剪刀剪下漂亮大朵的荷花葉,中午就從挖出翠綠蓮子,原來是沒有剝開蓮子是翠綠的,他們預備了油飯,拿起荷花葉清洗後,包著油飯放入鍋內蒸煮就在,中午就是豐盛的一餐。

心情:

其實這次是駐地記者一起前往紙教堂,我從紙教堂的動工、完成都參與其中,其實服事有些傷痛在其中,八月一日是我的生日,駐地記者提前為我慶生,為我準備一件我喜歡的手工藝袋子作為生日禮物,當他們要為我唱生日歌曲的時候,我提出要求希望他們唱「耶和華祝福滿滿」,他們唱著我的淚就流出來,我將這幾年來服事的傷痛說出來。

其實有次採訪講員說,在安全感信任的環境中,真心情意是世上最珍貴的禮物,我的真心情意只給配得珍惜懂得的人,實這也是最近我不在部落格提太多心裡掙扎的階段,我把我的心開放給我信任的人,我開始把心中真正的感想及掙扎或低落,寫給我信任的朋友,當天駐地記者就算是我信任的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