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故事妻的信封 (2).JPG

十六年前,我們社團的大學畢業旅行,選在澎湖,年輕的我們騎著摩托車環島,澎湖的海水湛藍,海水、藍天、烈日都有美好的記憶在其中,這次再度踏上澎湖,烈日碧海藍天依然沒變,不同的是,我們已經邁向四十歲,有的熟悉及不熟悉的朋友一起跟著來,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宿營或露營,而且我在人生困境中認識上帝,人生的路好像不再一樣,心境也多了些自在與開懷!

 

人文的店

澎湖故事妻:

十六年前店裡報紙,紀錄著那裡女主人的故事,述說一個女孩沒有機會成為心愛男孩的妻子,所以她回澎湖,開了一間澎湖故事妻,紀念那位男孩,希望成為他故事中的妻子,為的是紀念那一段情,那裡有故事,有明信片、手工藝品,特點是,可以由澎湖故事妻代為寄出明信片!

十六年後,我有機會再度踏上澎湖,於是旅程最後一天,我回台灣前,我頂著烈日,邊走邊問到碼頭旁的澎湖故事妻,進門前,看到招牌寫著紀念「澎湖故事妻廿周年」,推開門看見男主人,我說,十多年前,我來過這裡,男主人笑笑說著,他們搬了三次家,我竟然還可以找到這裡!

我提起我記憶中那段愛的故事,女主人淡淡的說,「那麼多年的故事,她忘了,而且故事有很多版本!」,那天店裡落日、手繪的明信片在掛在牆上,但是店裡牆上有他們一家四口的照片,他們燦爛的笑著,真是美好的家庭。

真實故事上演的,澎湖故事妻原本故事的女主角,不再記著過去,而且故事的真實性有待考究,倒是她展開新的生活,有愛的家庭,過去就像變了調的故事,不變的是,店裡的依然有許多美麗的明信片,可以從澎湖故事妻寄出去的給心愛的人。

 

澎湖故事妻的信封.JPG 

 景觀:

中屯風車:澎湖經年海風吹撫,為了運用這個上天恩賜的天然資源,台電公司在白沙鄉中屯村陸續興建8部風力發電風車。白色的外觀潔白亮麗,在藍天綠地佇立,當地朋友說,風車發電是使澎湖有可能成為無碳島的來源,我們則是在風車底下,聽著當地朋友說著一則又一則傳統民間故事。      

 風車二.JPG

澎湖跨海大橋:

連接白沙、西嶼(漁翁)兩島。橋前一道美麗的拱形橋門,是跨海大橋的象徵。夜晚橋面點起燈火,綿延數公里,猶如海上長虹。十六年前我們這些即將畢業的學生,大夥騎著摩托車環島,現在年近四十歲的我們仍在跨海大橋前盡情跳躍展現自由自在,除了證明我們可是體力充沛。

對我而言,不一樣的是,後來我認識了上帝,一些人生計畫在祂手中翻盤,往往出乎意料的安排,但祂似乎瞭解我,什麼是我應該走的路,就像走向文字工作的道路,是祂的引導!

 

澎湖跨海大橋二.JPG  

西台古堡:

興建於光緒十三年的西嶼西台,為劉銘傳任期督建,是重要的軍事據點,我們到了西台古堡,爬著踏上砲台及及隱密掩體,當地朋友說唱模仿劉銘傳的故事,在訴訴說著烽火歲月下漁翁島的點點滴滴,這彷彿悲情的故事,增添一些不同的樂趣。

 

飲食:

仙人掌冰淇淋:

澎湖當地種有許多仙人掌,製作成不同成品,仙人掌冰淇淋這是當地人極力推薦的口味,我吃著仙人掌冰淇淋後,還探頭去詢問老闆,為何綠綠的仙人掌製作成紅色的冰淇淋,她拿起手邊鮮紅的仙人掌果實讓我瞧瞧,原來如此!這就是仙人掌紅色的果實!

 

仙人掌果實一.JPG 

 

仙人掌果實三.JPG 

黑糖糕及花生:

當地朋友贈送我們澎湖的黑糖糕及花生當作伴手禮,這是澎湖著名的高典及特產,黑糖糕鬆軟不甜膩,花生香氣濃而且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