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菜籽 2018-05-29 
文/约帖


2015-2016年是我的人生转换跑道的季节,我有了目前正夯的工作职称协杠中年,履历表有着多项职称——我是儿童作文老师、餐饮店店员、批改国中作文簿及文字工作者。

中年转业,我开始有较多时间阅读资料,也透过书写及阅读,开始一段自我对话,停下来想想工作或人生的意义。雅歌出版社出版的《人生下半场》这本书中提到,决定下半场的思考要点,你有哪些才干及成就?”“你对哪些事情有很深的负担及憧憬?

 

我希望人生下半场能善用神赐给我的才干,活出荣神益人的生命。

在《基督教论坛报》的一篇文章中,郑忠信社长关于福音媒体曾说,服侍是被神托付,很多人都有负担愿意委身,但不一定被神托付托付有时是使命、责任、重担和压力。

被神托付,不只是专业的问题,而是明了神托付的目的,最重要的是顺服主。被神托付除了要完全摆上,更要明白他的心意及主权;我们明白主的带领,单纯跟随主才能做成主的事工。

 

 

我深知文字侍奉的呼召是出自上帝的拣选。我开始步入文字侍奉,是担任基督教论坛报的记者,任职约五年多。

 

之后遇到中年危机,从报社离职。虽然文字工作带来成就感,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我检视内心不可忽视的渴求,发现家庭对我而言,是一种渴望,所以递出辞呈,踏上了中年和好的呼召之旅。

 

我虽然渴慕婚姻家庭,却常常为了一段童年往事,勾起我的不愉快的回忆——缺少父亲的保护。因此,我的自我形象是贬抑的,希望透过外在的成就来掩饰内在的羞愧感。也因此,我活在伪装和欺骗中,希望我在学业、职场、侍奉上有好的表现。

如果以原生父亲的形象来想象上帝,其实会影响阻碍我们与上帝建立更亲密的关系。这段中年的冒险之旅,其实是上帝主动揭开我生命历程的伤口,更深地医治更新我的生命。如今,我过往的生命伤痛,可以云淡风轻的说出口;心里的情绪按钮也减少了。

 

 

的爱是完满的,能够驱除我们心里的惧怕。针对过去的伤痛,他告诉我,在他心中视我为美好及宝贵,我是他揣在怀中的珍宝。正如《罗马书》815节所说:你们所受的,不是奴仆的心,仍旧害怕;所受的,乃是儿子的心,因此我们呼叫阿爸,父!’”

 

2017年,我重返文字侍奉工场,担任某福音机构的执行编辑,我体会更美的人生下半场,仿佛人生是场爱的托付,勇敢的冒险。我继续迈向命定与呼召,攸关人生转变的旅程,学会辨识下一个时机,选择做出回应,将自己交付出去,并随时等候再度踏入其中。

要收割的庄稼多,请耶稣差派我到最需要我的地方。这是我心中最深切的祷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