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耕心同行 主裡連結

/蔡惠玲

 

許多年前,教會公報社舉辦寫作營,當時,因為我想寫見證文章,所以首次參加文字營。

 

那次文字營,授課老師是葉啟祥主編,他教導我們如何撰寫一篇見證,包括如何找提材、撰寫方式。《耕心》周刊的主編也提到,許多弟兄姊妹經歷上帝美好的祝福,卻礙於文字撰寫能力不足,無法表達清楚;所以,編輯須打電話給撰稿者,詢問採訪補充資料,使文章更周全。有鑑於此,教會公報社開設寫作班,初衷是希望更多弟兄姊妹,能將經歷上帝美好的見證撰寫下來。

 

我學習了如何撰寫一篇見證稿,之後便投稿《耕心》。此篇投稿見證文章是撰寫我信主的過程,及上帝更新我的生命,我開始在職場上認真工作。此外,也更新了我跟父母親的相處,包括:我陪伴中風的父親,也常到母親的房間跟她聊天,我的家庭生活,像從水的平淡變成酒一般的香醇。

 

沒有想到,文章刊登後,意外串起我與大學同學在主裡連結。我的大學同學,她從小去過教會、也曾向上帝禱告,但後來沒有繼續追求基督信仰。在我們大學時期,我未信主前,我們常常一起玩撲克牌算命、星座占卜、紫微斗數算命等。

 

我投稿《耕心》的文章「我能愛,因祂先愛我」刊登後,某次我們通電話,她告訴我,她曾看到我所寫的見證。那時,剛好她的父親過世,她告訴我,那篇文章鼓勵到她。雖然不知道她後來是否回到上帝愛的懷抱中,但因著投稿《耕心》重拾一段美好的友誼,在基督信仰裡有所連結。

 

接下來,我開始陸續投稿《耕心》,題材包括:脫離負債、蔡家甘蔗汁等。也建議媽媽在蔡家甘蔗汁的攤位,成為幸福光點的據點。起初動機是為了傳福音,但沒想到最大的受惠者,是我與母親。

 

例如:我撰寫文章之前,有時因為文章內容,會以採訪方式詢問母親,過往家庭生活的細節,我與母親的關係也更親密。文章刊登後,我習慣拿著《耕心》給母親閱讀,文章包括:因為跟母親借錢的負債情況,因著信仰漸漸還清債務;還有我原本與家人關係疏離,因著上帝,跟家人關係真實的改善。母親看完文章後,總會告訴我,我寫得很實在。

 

蔡家甘蔗汁成為幸福光點福音站之後,有些客人看到福音單張,總會有人詢問母親的宗教信仰。我的母親總會回答,「我的女兒是基督徒。」也因此有基督徒的客人多跟母親談基督信仰的話題。

我的初衷,是將我經歷上帝的過程記錄下來,沒有想到竟然跟老同學在主裡連結、我的母親成為我的讀者、甘蔗汁攤位也成為蔡家甘蔗汁幸福光點,發送《耕心》給買甘蔗汁的客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上帝果真成就許多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