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時年紀小 那一年我們十九歲 

 

蔡惠玲人間福報 2016.12.9

 

高中時,讀的是女生少男生多的學校。

開學不久,鄰座同學就說,幾個學長想認識學妹。一見面,他就被吸引了,高高瘦瘦的,很清秀的臉龐,數學成績很好。

之後,我們三五人下課後要去補習班,學長有時在補習班下課後,或聊個天,或陪等公車。

 


高中生活,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下,總會做些瘋狂的事情,例如:我們彼此打電話時,先默然不語,透過聽筒播放錄音機傳出的馬兆駿的歌曲〈那一年我們十九歲〉,這是我們兩人的默契,很含蓄但明目張膽的示好,誰都會被瞬間迷惑。

 


不過,真正的不著痕跡的表白,應該是在邀約出遊。

有一次打電話來約去杉林溪玩,沒有想到,到了搭車地點,才發現,原來只有我們兩個人。

 

學長贏了,不著痕跡地贏了。之後又相約台中公園划船、餐廳吃飯,是荳蔻年華的情竇初開。

 

第一次過情人節,他騎著車來到我家巷子口,送上巧克力,然後清唱李宗盛的情歌〈愛情少尉〉:「我是一個愛情的少尉,前來攻占你心中的堡壘……

 

「唱得好聽嗎?」學長假裝無意的刺探,我提防得很深。

「好聽!」我回答得很快。我裝作若無其事,但他怔怔地看著我。之後他又騎車回去了。

 

幾天之後我收到他寫來的信:「我追妳失敗了!」我有些愣住,有點來不及反應。他不懂。是我自己翻騰著自卑的情緒,「你怎麼可以喜歡我,我自己都無法喜歡自己,所以,你還是離我遠一點。」果然,他真的遠離我。

 

許多年之後,回想起來才懂了,因為當時自我形象不佳,會壓抑內心深處的情感,即使對方再再示好,我用各式各樣方式武裝自己,假裝我一點都不在乎。


這是青澀年少未有結果的戀情。如同這一首歌歌詞這樣寫著:「記得當時年紀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