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大盤點/蔡惠玲

每一年歲末年終,我總會訂下明年度計畫,包括:人際、工作、家庭、健康、經濟等。每年約到五、六月就會檢視所訂的目標是脫序或是完成了,這幾年來,陸續完成了到奧地利自助旅行、與家人帶母親去旅行、定期全身健康檢查、每月定存、每年的工作進修及轉換工作等目標,但是唯獨-「交友邁入婚姻」,靜靜地列在願望表中,沒有動靜。

雖然還是抱持著一點希望去上經營家庭婚姻課程,如今已經超過四十歲,體態也些微變形,就婚姻市場來說,的確是不容易”出貨”。

近兩年,我結識了兩個單身女性朋友,平日把自己打點的漂亮整齊,不因自己單身而貶低自己的身價,平日認真工作,另一位經濟較優渥的,則是常在工作一段時間後,獎勵自己出國到歐洲旅行。由於我們有空一起喝下午茶或出遊,所以我們號稱自己是「黃金女郎」,這源自於以往美國電視影集,三位單身女子生活樂趣。

雖然婚姻有其美好,在眾人前立志無論貧窮、疾病、年老、患難都不分離,那是人生美好的一刻、但是我更深的體會是要身心靈健康才足以經營美好的婚姻。所以我立志要把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經營好,提醒自己不需要活在孤絕的悲劇意識之中,也不要成為個性怪異,到處有別人可以踩動觸怒的地雷,隨意發脾氣的單身怪女子,也保守自己的情感,不隨意成為小三。

依然是期待婚姻的美好,但既然無法一個人決定,我想無論選擇結婚或是單身生活都是好的,這是體認從未完成的事物中的小缺憾卻也是一種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