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過去一年在家庭方面的大事記,分為原生家庭及未來家庭兩部分,在原生家庭部分的互動如下

家庭旅行

14619402316_7d03899be1  
自從父親過世之後,母親曾說過,父親因工作忙碌,多半是帶家人一天旅行,未曾旅行住宿過,我把母親的心願放在心裡,所以陸續幾年來,都會邀請弟弟妹妹一起帶媽媽去旅行住宿。
去年夏天,我跟二妹一家去墾丁旅行三天,二妹規劃行程,我們去了墾丁公園,社頂等地。


家人互動時間

2015.2.10跟喆喆浩浩85度C喝咖啡


因為週末的採訪及週一的出報,很少在週末回家,通常在週一出報後半夜回家,雖定期回家,但是母親所煮的可口家常菜,成了奢侈的享受。某次回家,二妹的雙胞胎兒子正好因為在市場老家,所以帶著他們去平價咖啡店吃蛋糕及咖啡。跟單純的孩子互動說話,總會讓我很開心。

至於全家人相聚,家庭過年聚餐及母親節聚餐成了家庭日。過年也跟么妹一家人去東勢林場走走。么妹也在臉書貼文,已經到了陪老媽媽家人走走就很開心的年紀。

東勢林場旅行2015.2.20  


母親北上遊

DSC_4355

北上工作一段時間了,帶母親到我工作地點及住處,進行兩日遊,帶母親去象山,台北101,大安森林公園,也到辦公室跟我同事見面,主管為她祝福禱告……,目地就是帶她走走及讓她放心。母親也在十多年後,再度進教會,參加長者牧區的聚會,她靜靜地參加聚會。

  
清明家庭追思禮拜

IMG_20150404_174216  

清明節假期,回台中採訪,也與家人去掃墓及進行了父親安息主懷七週年感恩聚會,很恩典的,母親同意我以基督教儀式追思,雖然只有我與母親兩人參加。我事先整理了父親生前的照片製作成影片,也買了家譜,把祖父母等名字記錄下來。同時念出對母親的感念文,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因為愛要即時表達。
聚會中,提到父親受洗及記念父親生前令人懷念的事績,追思聚會時間很簡短,約半小時結束。卻表達愛與思念。

  
婚姻家庭

老實說,四十多歲的我,這個年紀的同學朋友,早已結婚生子,早一點結婚的,孩子都念大學了,我卻彷彿開始才學習這門功課。每年都將「交友邁入婚姻」列入年度規畫,雖然有一些互動機會,但是卻依然沒有結果。

依然是期待婚姻的美好,所以為預備自己,去上了迦拿協會的「人際界線課程」,「你為何不結婚?」及「婚姻家庭」課程,了解原生家庭對兩性互動的影響等。

過程中,我更深的體會是要身心靈健康才足以經營美好的婚姻。所以我立志要把自己的身心健康狀況經營好,提醒自己不需要活在孤絕的悲劇意識之中,也不要成為個性怪異,到處有別人可以踩動觸怒的地雷,隨意發脾氣的單身怪女子,也保守自己的情感,不隨意成為小三。

雖然婚姻有其美好,在眾人前立志無論貧窮、疾病、年老、患難都不分離,那是人生美好的一刻,婚姻既然無法一個人決定,我想無論選擇結婚或是單身生活都是好的,這是體認從未完成的事物中的小缺憾卻也是一種完美。

最後就以這段經文成為我的禱告「我的心緊緊跟隨祢,祢的右手扶持我。」(詩63:8)

684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