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機場真的是很歡樂的地方,到處都可以看到家長帶著孩子去旅行,他們的臉上充滿笑容及笑聲。

 

只是我當時在荷蘭邁長等待及搭乘德航,已經當時情緒被許多未知及不確定感抓住,呈現很無助的狀況,已經歡樂不起來,但是還是一個人靜靜的觀察周遭的人事物,機場歡樂的景象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只是當時必須緊急處理一些棘手事情,例如班機更改我要到德國,這又是一個未知的城市,抵達維也納的時間會更改,我就必須跟原本已經聯絡好的接機人胡牧師,更改接送時間。

可是烏龍的是,因為我換了奧地利當地的手機SIM卡,所以我的手機在荷蘭無法使用,我已經久未出國,在荷蘭機場,我實在是不會使用公共電話打國際電話(真是尷尬),最後還是求助荷蘭當地陌生男子協助我打電話,他示範一次打電話步驟,我才學會用公共電話打國際電話。

終於找胡牧師確定接機時間,說起胡牧師是我五年前在論壇報的受訪者,他到維也納來牧會擔任宣教士,我這次就大膽跟胡牧師聯繫,胡牧師接機後帶著我搭車去青年旅館,同時介紹我到維也納便宜購物區hofer,可以購買民生用品。

可是很烏龍的事情是,我到達維也納之後,在機場準備領行李,才發現我的行李不在維也納機場的行李盤上,只好又硬著頭皮用英文去詢問,荷航開給我一張行李未拿到的証明,另位給我一個盥洗袋(這個盥洗袋幫助我度過在維也納的兩三天時間)。

 

這個經驗很奇妙,由於行李不在身邊,我只好去hofer購買隨身用品及日常用的衣物,還有另一個很奇妙的經驗,這次為了省錢,我選擇住了四人的青年旅館,我跟著不同國家的背包客住在同一間寢室,住進去之後我累得睡著,連住宿的室友何時出入我都睡得沒有感覺。

 

現在回國描述起許多情形很輕鬆,但是當時在維也納看著陰霾的天氣,以求助的人實在有限,回到而且加上行李跟著飛機跑,我到達維也納之後沒有行李在身上,一個人在維也納的小便利商店買日常生活用品,看似很可憐,這一次經歷的旅程過程很複雜。

在歐洲的我,還是習慣早起,早起到歐洲的咖啡店吃早餐,一早有些上班族等著去上班,我找了咖啡店去,躲進去點了咖啡及早餐,安靜的寫著心靈小手札及旅行的感想。在歐洲咖啡店品嘗咖啡寫卡片,看似浪漫,但這一趟旅行真是不容易

在旅行中,淚流

在旅行中,惶恐

我在奧地利的咖啡館中及青年旅館中,都有著寫著明信片給朋友,透過筆觸抒發心中的感想,所以這次可以在台灣收到我在維也納寫卡片的人,可以都算是生命重要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