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德國之旅-班機取消意外篇

  IMG_5035  IMG_5044  IMG_5045  

 

這次去奧地利加上意外德國行共12天,嚴格說來,我12天的時間扣除搭機,我只有一天前往德國,我都在奧地利,單純的享受當地的生活與文化,回想這些天的行程,跟我當初設定的目標一樣,是一趟異文化、建築、音樂之旅,同時也是主耶穌同行的旅行。

 

這次旅行,跟我之前兩年前去澎湖的情形一樣,生命到了一個瓶頸,我一直過不了,需要離開現有的空間,抽離自己,單單接觸大自然,單單面對我與上帝,於是我踏上我陌生及期待卻又未知的旅行,

因為當地有朋友,所以我跟當地朋友討論行程後,就幾乎抵定行程。老實說,我為這段旅行擔心,旅行前睡眠很不穩妥,這一次雖然長時間禱告及大家在小組及禱告會的代禱。

 

但是還是讓我經歷了,我最害怕遇到的事情-飛機轉機班次取消!

我原本搭乘班機是荷航從桃園到阿姆斯特丹轉到奧地利維也納,我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下飛機後,問了幾個地勤人員,才知道我原本的班機被取消。

當時我知道我原本的班機取消,我簡直當時腦袋一片空白,當時只能硬著頭皮禱告,硬著頭皮擠出自己想得出來的英文單字,用著還有發音尚標準的英語求助,請地勤人員協助我。

看著他操作ipad,找到我原本班機的問題,協助我處理轉機機問題,他幫助我我轉搭德航,從阿姆斯特丹搭機到德國慕尼黑,然後再從慕尼黑搭機到維也納。

 

我記得當這位中年男性地勤人員說出說出『I help you』,細心的寫下我要搭乘的班機班次,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

 

當時阿姆斯特丹諾大的機場,我必須走到我轉機的地方,於是我依然必須去求救,去嘗試各種可能尋求幫助的方法,當然有碰壁,也有人伸出援手,用著我不甚流利的英文,尋求任何一個可能性。

我在機場問地勤人員,有時候地勤人員忙不願意回答,有時候我的英文程度不夠好,無法理解地勤人員告訴我的答案,有時候因為身心俱疲,在諾大的機場走著,有點悲從中來,但是就是硬著頭皮問,問不到答案,再問下一個,但是也會遇到很善良的地勤人員,細心的引導路,就是一路上有小天使引導著。

 

 

後來我在維也納青年旅館寫明信片,我回想這段歷程,我比想像中冷靜,我比想像中信靠神,我也比我想像中勇敢,(因為當時我也只有祂可以倚靠),這段歷程我又認識自己,自己的另一個樣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