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你我他/滿意中年生活 為老年積極準備
【聯合報約帖/中市南區】

2012.06.14 02:28 am

 

孫越在許多年前說過,他期待老年生活!老實說,我沒有那麼樂觀,但我們都會變老,與其排斥,不如轉換心情,做好準備,迎接老年。

在一場研討會聽到:「你現在如何經營你的中年生活,就是為老年生活作準備。」婚姻研討會也曾提到,不管結婚與否,都要讓自己與自己相處,即使結婚,依然可能面對老伴死亡。重要的是經營單身生活,肯定單身價值。

如今我邁入41歲,未婚,面對單身老化,我對目前的中年生活尚稱滿意。

我習慣早起,幾乎每天運動,每半年休假到國內景點旅行,住在舒適的民宿飯店,累積一筆錢後出國旅行,周末休閒時去爬山,平時到書店買書閱讀,有時送花給自己,有時跟朋友喝下午茶。朋友也要經營,需要老友在老年時作伴。

現在平均壽命70多歲,如果我活到那時,可能失去工作能力,無法養活自己。所以,現在要存一筆錢及買足夠的保險。

我採訪過重症護理之家,許多需要長期照護或失能的老人,住在陽光普照的病房,透過窗戶眺望外頭寬闊的視野,我想日後若無人照顧,這也是對自己的安排。

我們肉體雖然毀壞,內心卻一天新似一天,讓自己勇敢積極面對未來,邁向老化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