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思親

 

又到了清明節期,當教會的詩歌大家唱起詩歌「相約在主裡」的時候,我的眼角不經眼淚滑落,我的父親已經過世大約四年,他過世是歡慶的年節,救護車疾駛送到加護病房,我們要慌亂中,找牧師為我們一家人禱告祝福,他被主接回天家,安詳的臉龐,是我對他最後的印象,彷彿睡了一般安詳。我的心雖然懷念不捨,但是我相信我們相約在天家相見。

從小我的父親常常為了家庭經濟在外地工作,印象中我的父親不常好好的陪伴我們,只有過年的時候會帶我們全家去玩。

他中風癱瘓的時間,是我們父女相處最美好的時候,他躺在病床上,我嘗試跟他表達「我愛你」,我看到他的眼角流下眼淚,之後我常常對他說我愛你,也鼓勵他對我表達說我愛你,這段時間,是我們父女最常表達愛意的時候。

後來家裡請了外勞照顧他的起居洗澡飲食,外勞會推著輪椅帶他到公園,我擔心他與外勞語言不通,會孤單寂寞,我常會在跑新聞,抽空騎著車去公園跟他聊天。

我去公園有時候看他他一個人孤單的在公園中坐在輪椅上,我的心不忍,所以有時候會蹲在輪椅前,幫他整理亂了的衣服,甚至摸摸他有些鬍鬚渣的臉頰,我會在公園推起父親的輪椅,走在公園中跟他聊聊天,不知道他心情好不好,我想到自己難過的時候會仰望天空、看看花,讓心情好些,所以總是告訴父親可以看看天空雲彩、聽聽鳥叫,期待他的心情好一點,希望他不要孤單。

我陪伴我父親走最後一段是,就像是送病人一束黃色玫瑰花,雖然代表別離卻是一份「愛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