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計在於春,年頭訂下的目標,到了真正春暖花開的時節,你向它推進了幾步?這是聯合報的副刊版徵文標題!

惠玲  

今年才邁入四月,雖然最近身體健康不算好及工作的高壓力,會在復健診所穿梭,雖然已經讓自己爬山運動,覺得生命真的很精彩。

我七月份的奧地利之自由行機票已經訂了,一切都在預備中,準備找當地景點等資料,帶著講義雜誌去拍照講義跟你到天涯海角專欄,可以投稿。
但是最近常有很美好的感受,有時出門細細上妝打扮自己,有時跟朋友或受訪者有好的互動,是上帝與許多人的愛給我安全感。我經常採訪的單位,一位師母送我的手工皂,我有幸福感受。
深深體會「愛裡沒有懼怕」。

 

我回想去年跨年感恩聚餐,我感謝上帝恩典帶過我走過死蔭幽谷,開始有了笑容及盼望,在春節主日禮拜,信息跟採訪在神愛中玩耍提到一點「把背了很久的包伏交給主」,給自己再跨越。

2011年歲末感恩聚餐  

那天暖和的陽光,之後在草坪曬太陽看報紙。很喜歡在自己聚會的教會參加主日。約是過年那些日子寫下新的一年期待,盼望主賜恩典祝福在一整年,經歷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耶穌這裡來得享安息,遇到挑戰困難有恩典越過。常有喜樂平安盼望。上帝的應許很真實!

 

年初時我最先規劃的是旅行與進修計畫。
 
我在論壇報服事滿五年了,預定一月中旬去南投藍屋頂住民宿度假旅行,很多年沒有出國了,計畫出國就當是自己給自己放的安息假期。,原本是計畫三月份要跟著幾位牧者一起馬來西亞去參加生命體驗營會及遊玩,試著網路訂機票,結果馬來西亞之行沒有成行,結果七月的奧地利之行在預備中。
倒是一月底收拾行理,準備旅行去,我帶著藏著心靈記錄的精緻小記事本,幾米的「我不是完美小孩」的精緻美麗的筆,去安靜休息放鬆。
我開車到了南投住宿了藍屋頂民宿,想在山間特殊的民宿待著,行程有幾個景點考量著,但是就隨性吧。後來一個在藍屋頂住宿套房,民宿主人之一阿凱問我安排的行程,我回答只想好好休憩,好好泡個澡,好好在舒適明,明亮有陽台的房間休息睡覺。
那兩天休息度假及思想上帝在我這一生的計畫及心意,希望繼續認識耶穌更多!
一月底去藍屋頂休息住宿一  
 
過年期間,在景旭夫妻的家玩人生25要遊戲,思考人生中有哪些25樣東西是人生一定要的東西,過程聽到大家分享。很有趣!

我也仔細想想自己生命中要的東西,我把寫下來的紙張留下來,每一階段人生要的東西都不一樣,但是有些是必要的…過一段時間可以再反思,對我來說有些是一定要的,上帝(耶穌及聖靈),,聖經,書(文字),家人,朋友,工作(),空氣,陽光,,日用品,食物.住處。

看到結果覺得很符合一向很實際的我!

 
到二月底了,春節期間跟三個很熟的同事及朋友一起前行旅行,我和朋友兩天到台南心靈故鄉去旅行住宿,會到東山教會附近吃東山鴨頭,,晚上已經準備好行李,雖然下雨,可是心情很愉快耶,旅行過程發生規劃行程的不愉快,但是溝通協調也是度過,大家還是好朋友!
 二月台南心靈的故鄉  

 

 
前陣子買了一個很棒的行李箱,大約二月底晚上我好好打包行李,因為我準備跟報社同事三天要到鎮西堡的退修會,以及參加宇宙光的兩天寫作營,(這都是我去年規畫期待的想去的地方及進修)!那五天的期待是,北部有好天氣,大自然中可以放鬆,跟朋友互動.歇息及進修!
 
在往鎮西堡山路途經,陰雨綿綿,岐曲山路,車子用力爬沿途山路有落石,我還差點因為車門沒有關掉出車子,嚇了一跳。
早上的雨不小在雨中18人一起攻頂穿著雨衣爬了五小時的山,是在鎮西堡往上的山林,像森林般。果然是:有伴,壯膽。雨中行,滑下去還有人在後面檔著呢!
之後在忙亂與濕答答的衣物與天氣中我前往台北,去參加宇宙光參加寫作營,聽莫非與曉風的分享,住在在師大學生團契,同時抱著一大堆衣服去自助洗衣店洗及烘乾衣服,跟幾個文字好朋友分享上課很過癮。
 

之後春天氣息更濃厚,我常常約小組朋友一個月約兩次爬大坑五號步道,一點階梯,腳踏泥土爬山,享受溫暖陽光,大坑安靜步道,鳥瞰台中。
三月到大坑爬山一   
為何我這麼常約爬山?是因為我的工作是高壓力及時間很緊迫,可是在大自然爬山中我可以很放鬆,聞聞大自然的味道,或是抬頭看看高聳的大樹,心情會變好。可以選擇安靜或是跟朋友聊聊天,透過聊天也可以多彼此瞭解,完後大家一起去吃芋圓或是小吃也很有趣。

 

 

有一次朋友邀約去在台中市區小巷弄內的蹺蹺板咖啡館看攝影展,第一次在咖啡館,欣賞及聽攝影創作者分享辦展覽,小咖啡館二樓的陽光,暖和,有一點放鬆,同樣聽攝影者分享,有一點不同於採訪國立美術館,可能是地點不同。
當天玩得挺開心的,攝影展是創作者的文字及圖像互動,後來幾個朋友再度邀約再去蹺蹺板咖啡廳討論相機用法,拍照一些困擾我的問題解決了,同時覺得朋友把我拍的很美。

三月惠玲在蹺蹺板咖啡廳學相機   

 

後來林東生老師在台中福音攝影團契成立聚會,中部一群夢想又喜歡攝影的基督徒聚集。我趕周一截稿後去參加林東生老師福音攝影團契,最喜歡他說盼望望用影像來傳遞上帝的愛與美善,同時像孩子般抱持著好奇及不同角度看世界。
三月台中攝影福音團契  
 
我的工作生活是外出採訪(範圍中彰投)及回家寫稿,最近有些調整用餐生活方式,早起約五點起床安靜禱告讀聖經後,開始工作,中午會在市場買菜煮飯在家用餐,早上開車到員林外出採訪,回來近中午料理一下午餐,有的菜色是花生炒小魚乾及及肉絲炒麵,很快的下鍋上菜約15-30分鐘,加上水果切盤蕃茄或是黃椒紅椒灑梅子粉,因為我家住市場裡面,到市場買菜來很方便,有時候不懂怎麼料理,跟婆婆阿姨問一下菜色料理很有趣!,

同樣跑遠程採訪員林埔里南投,有天陽光的燦爛明亮, 有時一天跑的範圍大,兩個地方,埔里鎮的教會,和彰化基督教醫院,真是我的轄區中彰投,不過中午犒賞自己,到埔里酒廠吃埔里米粉及冰棒,身體會疲憊,但是心靈像一趟明亮旅程。

不過因為長久打稿,肩膀及手臂的職業病又持續發生,去復健診所,跟治療師討論,除了持續做復健,應該是椅子高度出問題,我到家樂福大賣場買張適合人體與書桌高度的椅子,自己組裝後,有了合適的椅子,但是腳下得墊塊凳子,因為腳不夠長,懸空了
 

 

有個朋友告訴我,她為我禱告時,看見是一隻地鼠,長期住在地底,環境充滿潮濕、陰暗、無陽光,而且味道很不好,這地鼠以為人生就是這樣。至於陽光、風、快樂與自由,牠只有聽說,卻從來沒見過。
後來,不知怎地,有一天頭頂上竟然破了一個洞。外面有光線照進來,剛開始地鼠覺得刺眼,想跑,也想更往裡面鑽。但好像忽然想到,這個光可能是聽說中的陽光,於是便鼓起勇氣往外鑽,鑽啊鑽,沒有太久,牠便鑽出地底,來到充滿陽光的世界。


雖然還不太適應陽光的亮度,以及風吹起來的感覺,但這隻地鼠,開心極了

 

約翰一書1:9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曾經我渴望屋外那片明亮,我決志接受耶穌,知道耶穌是光,光可以進到黑暗中,但是心房內曾經是只有少許亮光進來,藉著耶穌十字架救贖的大能,光進來黑暗逃跑。

 

 

我可以回過來體會,我覺得我好被愛,這麼多人禱告陪伴,原來我是貴重有價值。

 

 

好長一段歲月只有哭泣,以為幸福與愛屬於別人,但是都過去了,我有一點不習慣,但是最近常常覺得幸福,被愛。耶穌是光,道路真理生命,光是那麼美好!

 

地鼠要變成可愛松鼠在山林間跳舞!


還有奧地利之行有人推薦資料或是網站或是景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