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最悲慘的事情,是我有段時間失語失去工作,但是回想,這也是我感受到得到幫助的恩典時刻。幫助我的人,就像冬天,給了需要的人一條溫暖的棉被,暖暖的,是冬天的一把火! 
 
我那段時間失語,臉部猙獰,話也說不清楚,我去找工作,通常第一關面試,我連話都說不清楚,就被淘汰。我常常很沮喪的一個人整天在宿舍,沒有錢吃飯。 
 
記得有次冬天低溫來襲,冷冷的風吹著,我走在街上,肚子餓受不了,可是身上只有零錢銅板,根本不夠買個麵包來填裹肚子。 
 
我看到路邊有社福團體在公園擺設攤位,提供餅乾及食物,我硬著頭皮排隊去領食物,還有我想起捐血可以換得食物,於是我到捐血車去捐血,為了領取捐血送的餅乾牛奶。 
我吃的這些食物的時候,常常眼淚不自覺流下來,因為我原本在媒體工作,不知為何竟然淪落到這樣的地步,但是為了存活下來填飽肚子,像乞丐一樣祈求食物,這是一段尷尬羞愧的體會。 
 
我現在又回到媒體工作,但是回想這段經驗,心裡還是酸酸的眼眶紅,我想這幾個團體,也許沒有想到會幫助我這樣沒錢之飯的人,我想說,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