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論壇報3309期2011/8/10-8/12

愛的禮物/約帖

聽我的母親講,外婆一生沒有讀過書,但是她希望兒女有就學機會,極力反對外公重男親女的觀念,花了不少時間為媽媽爭取入學。外公離世後,外婆就靠著在市場賣菜、賣衣服為生,將兒女養育成人。

外婆一生篤信傳統信仰,在我小時候,她曾經帶著我到指南宮去住宿幾天,然後在那裡朝拜!沒有想到過去篤信傳統信仰的她,臨終前蒙上帝眷顧,可以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把握時機傳福音

外婆生前最後一段時間處於失智的狀況,那時她住在舅舅家,會喃喃自語吵著要跳樓,舅舅一家照顧不過來,後來決定將外婆送到安養院。

其實這是個外婆能信主的轉機,我為外婆禱告多年,希望她能信主,直到她到安養中心這段時間,才有機會跟她傳福音。

在工作空檔或是周末時,我會特地帶點水果,從台中開車到員林的安養中心去探望她,看著外婆吃著喜歡的櫻桃,我的心裡真是高興。但有時看到外婆坐著輪椅在角落發呆,我也會感到心疼。

有時外婆會聊聊她過去守寡獨立撫養孩子的日子,上帝好像透過我的口告訴她,上帝明瞭她一輩子來的辛勞有時候

雖然阿媽失智,但是她看到我彷彿總是認得我,她總是會高興的叫我的名字! 有時不知為何,她會彷彿清醒般的叮嚀我要早點結婚,「你有沒有男朋友?你要趕緊嫁」,對於單身渴慕婚姻的我,這樣來自長輩的關心,我聽了總是格外感動。

用心愛外婆的旅程

我盼望她可以早日歸主,所以我用「耶穌愛你」小冊子,跟她解釋福音,然後根據決志禱告文一句一句的帶領阿媽決志禱告。

我推著輪椅陪她去曬太陽,我說「阿嬤,我唱詩歌或讀聖經給妳聽好嗎?」她會回答「好啊!」我也會抱抱她,對她說「耶穌愛你」。有時她會跟著我開口禱告,「求主耶穌幫助我身體健康!」

外婆生前在加護病房的最後一段時間,看著她即將走完人生路程,我擔心她沒有機會到耶穌那裡,所以我開車載著牧師到醫院加護病房為阿嬤禱告施洗,我對外婆留下最後的印象,是她離世安詳的臉龐!

其實,以往我跟阿嬤並沒有太多的交集,但是因著上帝把愛外婆的心放在我心裡,使我擁有這段陪伴外婆的路程!雖然結局是離別,卻是上帝賜給我的「愛的禮物。」因為我和外婆有上帝,未來也將在天家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