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急診室,充斥著車禍,腦血管突然中風的病人,但也穿插著這些特種行業女人酒醉鬧情緒,或是歇斯底里服藥自殺者,安琪只是其中一個。

安琪是個美麗的女孩,因著提供家裡經濟,來到賓館應徵做應召女接客,安琪懷孕了,但是孩子的父親是誰,她都不曉得,她大著肚子,她想著未來的奶粉錢、尿布錢她走到台中公園的湖心亭,她徘徊走來走去,跳下水去,及時被公園的警察局長救起來警察局長打電話緊急給教會弟兄姊妹為她禱告

安琪在醫院安頓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到病房探望她,等待她身體康復後,邀請她到教會,牧師跟她說說話,好心請她吃頓飯,牧師帶著她禱告「把你自己和孩子交給主,願主的旨意成就」,牧師說「神愛這個孩子」!於是安琪想要留下這個孩子!

* * * * *

教堂裡經常播放著詩歌「平安夜裡真平安,小小耶穌來世上」,這些吸引安琪繼續來教會,她每個禮拜去教會一起做禮拜,她想重新的生活開始,她跪在教堂的十字架前,往事一幕幕回想起來,她流淚認罪禱告成為神的兒女。

每個禮拜弟兄姊妹常常在一起用愛筵,聚會結束的愛筵,弟兄姊妹會特地走到她的身邊,問安琪吃飽了沒,會特意的為她夾菜盛飯,甚至拍拍她的肩膀,姊妹會抱抱她,那個她自己都嫌髒的身體。安琪總是修羞愧愧低著頭用餐並不多話,她總認為「她不配」!

教會弟兄姊妹幫助她離開原本的工作環境,帶著她申請貧窮補助,為她禱告有一份工作,常常鼓勵她為她打氣,由於安琪沒有一技之長,即使她到便利商店打工都被拒絕,教會牧師想幫助她,於是給她一份在教會打雜的工作,到垃圾、清潔會堂廁所。

安琪知道自己什麼都不會,而且懷著胎做事清掃,總是不方便,但是仍然認真的把握住工作機會盡力去作,牧師總會稱讚她是「好幫手」,說她「認真肯學習的好女孩」。「好女孩」這幾個字在安琪的心中起了漣漪,因為從來沒有人這樣對她說過。她雖然總是安安靜靜的不說話,但心中卻是翻騰掙扎。

「耶穌寶血洗盡我們的罪,使我們白如雪」這是牧師常常對她說的話。更是在她心裡反覆思想,她想如果耶穌已經洗盡她的罪,為何她仍然覺得自己很髒,她心中的羞愧感一直存在,彷彿是不管用大瀑布的水都洗不盡她的骯髒。

有一天她將心裡的想法告訴牧師,牧師依然拍拍她的肩膀告訴她「向主禱告,求主耶穌跟你實際相遇!」

*******

她讀著聖經中提到約翰福音八章,提到一個婦人正在行淫的被抓拿的故事,一群人圍著淫婦說著要用石頭打死她,耶穌卻彎著要用指頭在地上畫字問「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用石頭打死她,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小一個一個地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耶穌就直起腰來,對她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安琪終於脫口向上帝禱告說出信仰一直困擾的問題。

 那天耶穌與安琪真實相遇。

 耶穌說「你真的被困住了,我想幫助你爬出這種痛苦,不要認為你看不見我,這樣的關係就不真實,或許會更真實」

 安琪說「何以見得」

 耶穌對她輕聲細語「你把痛苦放在心裡,我是人類,我也是神,我們有共通點,但是我體會你的痛苦,我從來沒有這樣看待你,我覺得你是美好的女孩,就如同牧師及弟兄姊妹看你一般,貼心溫柔美麗學習認真。」

 安琪一段時間的沈默。

 耶穌說「我是十足的人,也是十足的神,我安排牧師及教會弟兄姊妹在你身邊,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安慰你幫助你保護你,就是想讓你知道,有人是不會傷害你的,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會有人伸出援手,抱抱你、拍拍你的肩膀,就如同我的性情一般」耶穌說。

安琪說「真的嗎?」

安琪不知道該說什麼,安琪沈默了一分鐘思索耶穌的話,

耶穌說「當妳認罪悔改的那一刻,我就住在妳的裡面」

「等等,那怎麼可能發生,祢是萬有的神掌管天地,怎麼可能住在我裡面?」

「這就是上帝的神蹟,是聖靈的引導,要恢復人與神長久以來失去合一的關係,當妳認罪悔改的那一刻,你就是潔淨的」

 此刻起「潔淨」這兩個字在安琪身上從名詞變成動詞。

安琪終於瞭解約翰福音「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耶穌為她降生受死,寶血洗淨她的罪,所以她得潔淨。

****

安琪的預產期在九月,牧師及教會弟兄姊妹守在產房外為她及嬰兒禱告,直到聽到產房傳出響亮陌生又熟悉的嬰兒啼哭聲,大家心裡湧出太多的感動與感謝,因為他們一路陪伴著安琪走來,安琪被推出產房,臉龐洋溢著母親的光輝「我覺得生下這個孩子好像有一種神聖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