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情緒穩妥多了,遇到一些狀況我通常會安靜下來問上帝要我學什麼功課?

以往我遇到出乎意料的事情,常常就是憤怒生氣恐懼,因為我不確定上帝是良善的,直到有一次我負責規劃聯繫採訪生態教會之旅,其中出現許多出乎意料的事情,如受訪者時間變更,同事也要一起參與等許多不在意料中的事情,我就是禱告仰望主,沒有太多的擔心,但是我突然想到,同樣是在生命中出現,出乎意料的事情,我的反應為何差別那麼大!

慢慢發現上帝訂的功課表跟自己要的不一樣。我們的生命的功課表在上帝手中排著,目前出乎意料的事情被我視為上帝出的狀況題,那通常是生命的重要課題,所以順服上帝是生命的主是最重要的關鍵。

我發現上帝希望我的身心靈健康,他在乎我這個人真正的心裡狀況,更甚於我服事事工,所以他用一些出乎意料的事情要我面對心裡真實的景況,有時我會閃躲,躲藏不願意面對問題所在,但是最近發現倚靠主面對突破後,生命就多增加一些喜樂與笑容。。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我就是禱告上帝,今天要我作什麼?學什麼?祂希望我成為什麼樣的人?

以前我遇到問題,我會求上帝幫助解決,但是有些事情狀況一直沒有改變,於是我開始思考,遇到反覆出現的問題,上帝讓這些發生,上帝一定有祂的心意,也許就是生命轉變的重要關鍵,所以我會問上帝要我學什麼功課?而且期盼結果是榮神益人,而且最近會認為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的益處。

所以上帝出現的這些狀況題,是生命中重要的功課,是我生命中最需要的的人格特質中,正視自己該面對的生命景況,就像超級市場的補貨,上帝知道我們哪些的貨架上哪些東西已經滿了,可以給出去,例如金錢可以奉獻給其他人,祂也知道我們的庫存缺少什麼東西,例如對自己少一點苛責要求,多一點恩慈,對家人的溝通多一點忍耐,或者面對看不順眼的人為對方禱告,少看別人的缺點。

向主祈求改變,祂就能把我們改變成為祂希望我們成為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