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誠實的道路上/約帖

基督教論壇報2010.10.2-10.5

如果回首看過去的生命中,如果沒有聖經中教導「誠實」真理,那真是過的讓人直冒冷汗的日子…

我曾在廣播公司工作過,那時接觸直銷,我常常在採訪簽到簿上寫著我去採訪,但是其實是去忙碌副業的事情,我不以為意,說謊是一個習慣。當人心被蒙蔽的時候,認為這樣是理所當然的~蹺班回家睡覺或經營副業,然後還覺得這是追求自己的夢想過日子。

信主受洗之後,上帝引導我到雜誌社工作,但我沒有勤讀聖經不瞭解真理,依然工作常常遲到,也會在新的工作中,依然持續的寫著,「採訪」,然後到直銷公司去訂貨,雖然我是基督徒。

察覺工作態度需調整

有段時間,教會一位傳道帶著我讀聖經,每周一次的他陪伴我,我們聖經讀摩西五經,我首度讀到,舊約的十誡其中一條誡命「不可說謊」,傳道告訴我,基督徒應該要「誠實」,聖經真理像一面鏡子,照亮我的真實影像,我才知道這樣工作態度是不正確的,那次傳道帶著我認罪的禱告,禱告中,我心中覺得要跟主管認錯。。

我心中掙扎著要跟主管跟以前公司老闆認錯,但是很難做到,我自己寫了一張認錯的小紙條,放在我的身邊很久,不敢告訴她,直到有一天我偷偷塞給她小紙條,然後鼓起勇氣向她承認自己曾經是蹺班說謊,這是錯誤的工作態度。她笑笑回應我,沒有責備我。所以我繼續鼓起勇氣,我寫了封小卡片向以前廣播公司的老闆表明以前的工作態度是不對的。那是首度向人承認我曾經說謊以及不好的工作態度的經驗!

第一個全勤獎

後來,教會的傳道陪伴我一起讀聖經、禱告,加上我願意按照真理而行,所以開始邁向正確的路程,我開始期盼「誠實」。

但是好習慣的建立需要經歷一段時間,努力想要早起維持準時進公司的習慣,但是昏睡遲到以及努力的想要維持準時習慣總是交錯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曾經為了想要準時打卡,一路騎著摩托車在馬路上,跟著一輛計程車有擦撞,賠錢了事,這當然不是好事,交通安全是重要的,只是我想這是當時努力的想達到準時上班的習慣的心。

努力了好幾個月,開始慢慢遲到的時間及次數減少,記得我拿到生命中第一個全勤獎時,我高興的跑到教會辦公室向傳道報告這個好消息,領了全勤獎金買小東西請教會弟兄姊妹分享。

我想是上帝在我心中放下那顆想要誠實及改變的心,工作態度的轉換是我的改變,雜誌社的工作具有挑戰性,教會的師母常為著我可以完成採訪寫稿工作而禱告,我開始願意會接下別人不願意去做的事情,曾經接手棘手的生產紀錄的採訪工作,採訪半夜兩點接到BBCall(那時沒有手機),忙著接洽攝影記者到醫院採訪生產過程紀錄。但是正確的工作態度帶來老闆同事正面的肯定。

我的老闆是上帝

目前我的工作依然是記者,一個人駐地採訪。平時外出採訪,回來在家寫稿,小小的臥房就是我的工作天地,沒有上司的叮嚀也沒有公司打卡制度,但是我依然會早起開始一天的工作。

周末需要採訪,我也會盡力去作,聖誕節忙碌的行程我會忙至半夜才回家,工作依然忙碌,但是我知道我的老闆是上帝,我所做的是向他負責。

感謝主,幫助我我建立的好的工作態度。直到如今,我依然相信及堅持誠實及盡責的工作態度,度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