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價值」在哪裡?

作者:施以諾
發行日期:2008.08.24

日前應邀出席了一場「年度十大憂鬱症新聞記者會」的記者招待會,並在記者會上擔任專家講評的工作。現場邀請了運動會銀牌得主、知名歌手等分享自己或自己家人的經驗,其中,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W小姐所分享的生命故事。

W小姐因為婚變而得了憂鬱症,她一度處於崩潰狀態,但後來她走了出來,並化悲傷為力量,選舉去擔任義工,盡已之力去幫助一些有需要的智障兒等病童......。

在記者會上,這位W小姐是唯一沒有傲人頭銜以及高知名度的,但聽她訴說完自己的心路歷程,最後輪到我進行專家講評時,我開頭便與記者朋友們分享:「很多人會問自己生命的『價值』在哪裡?今天聽到W小姐的分享,讓我想起一句話:『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曾經贏過多少人,乃在於你曾經幫助過多少人。』」

很可惜,我所講的「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你曾經贏過多少人,乃在於你曾經幫助過多少人」這句話並沒有機會被呈現在媒體上,但我相信這句話其實可以解開許多人心中的結。

面對這個競爭的世代,每個人都感受到極大的壓力,甚至因著一連串的比較過程而感到自卑、沮喪、憂鬱。

然而,人的「價值」又該是什麼呢?我喜歡《聖經》上的一個觀點:世人是看外貌,上帝是看內心。世人是看我們的外在頭銜、外在名氣,然而,上帝看重的卻是我們有否一顆善良、包容、慈愛的心。而等到生命曲終人散的那一天,定義我們生命價值的,是那位看重人內心的上帝。

親愛的朋友,您的情緒常陷在「我為什麼總是勝不過別人」、「我的孩子為什麼總是比不過別人的孩子」的千千結裡嗎?一個人生命的價值,不在於他曾經贏過多少人,乃在於他曾經幫助過多少人!

期盼您我的生命,都能成為有「價值」的生命!

~編寫&製作by 施以諾

【上帝的小叮嚀】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上16:7)

 

讀後感:常常我不知道自己的價值在哪裡,我跟別人比較,常常生氣憤怒...

如果像施以諾所說的,在生命的結束,定義我們價值的是那位看我們內心的上帝,看我們的心是否有恩慈憐憫…一個人的價值不在於他贏過多少人,而在於他幫助過多少人,上帝是看內心,

因為我會在居住的菜市場看到那些婦人在清掃或賣菜,心中會有憐憫,在菜市場中不管旁人的眼神,拉起她們的手為她們禱告,求主讓她們認識上帝,我想他們也應該被尊重被愛,來自於上帝...

我曾經約有一年半載每一個月一至兩次在那員林的養老院,對著癡呆的阿嬤唱著詩歌,唸著聖經的經文,帶領她禱告決志,她一句一句的跟著我禱告,她也曾親口禱告「耶穌幫助我活到很多歲」雖然阿嬤過世,但是我邀請牧師為她在臨終前施洗…

我有時會在周日的下午,一個人開著車去探望我在監獄的堂弟,送他一本耶穌愛你小冊子,寫信告訴他可以參與監獄的福音聚會,帶著他禱告,讓他知道有人關心在乎他,我也曾連續幾年跟一個不認識在監獄的青少年通信,彼此分享聖經鼓勵

我的父親在他過世前幾年,我在公園中陪伴他,陪他說話,整理對他亂了的衣服,我在我父親病塌前的陪伴…,同樣帶領我的父親臨終受洗

我對家人及母親的關懷…

我想在上帝眼中我應該是有價值的人….

但求主幫助我愛自己同時更多看到自己的價值及上帝眼中的我,即使在別人對待中曾經受到傷害,都求主帶領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