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開始轉個彎~過程中不太自然,卻有點體會生命中有些不同的感受!以往習慣在等待中朋友、家人給我需要的,開始換個方向想想自己要什麼?生日那天我主動邀請我的好朋友、家人共度中餐晚餐,以及發個簡訊給朋友,希望他們傳遞給訊息給我,祝福我生日快樂!下午呢,我為自己安排到勤美誠品一趟安靜的文化之旅,拍照看書!

 勤美誠品一.jpg 

記得很久以前第一次到勤美誠品被她美麗的綠意盎然的外牆吸引,勤美誠品的外牆那麼多不同的植物在不同角落生長,可是那麼美!每個人也這樣嗎?雖然每個人長的不一樣,也許報章媒體或是別人告訴我們是長的「美或醜」「胖或瘦」「好或不好」,但是在上帝的眼中是不是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美好的地方呢?

 勤美誠品三.jpg

自己在勤美誠品,看到侯文詠的書「不乖」,因為不乖所以他從醫師變成作家,因為他不按照標準答案走,侯文詠的〈不乖〉提到,反向思考是建立獨立思考的方法,反向思考即使未來的結果一樣,但是過程中不一樣的事「想過」,我接受這種觀念。

我承認,我曾經羨慕過單純相信信仰的人,但我開始有點接納自己對信仰的質疑,我沒有全盤接受,但是在過程中追求,我尋覓探討質疑,有朋友說我認真追求生命、信仰以及自己,過程辛苦,有人表達看了覺得心疼,卻也認為這是這段歷程必經的過程。是,若我走過這段經歷,我相信的確實真實會比別人更加深刻,因為每一段經歷我認真走過,我認真尋求!因為我是那麼的渴慕認識祂以及渴慕祂眼中的我。

幾米的「我不是完美的小孩」,色彩豐富的圖加上簡短的文「在追求完美的過程中,已經忽略了自己夠好的部分」,這句話打動我的心,記得採訪婚姻諮商專家黃維仁博士也提到,在對自我價值不認可的人,會一再設定高標準達到,一旦達到標準會高興短時間,不斷設定標準達到,其實自己是將自己批評的體無完膚,還真像我呢!以往會費力的以工作表現肯定自我的價值,那麼轉個方向?自我的價值呢...

這段追求自我突破的過程,每一段都是那麼用力,也許該問上帝哪裡該放手,輕鬆些自在些快樂些!

之前我在規劃生態之旅的專題採訪,每一次出乎意料的狀況發生,有時情況太超乎想像,我對意外沒有太多的恐懼,我就是仰望禱告主,也會有人適時的建議或是不同的結果。倒是人生的意外出乎自己的掌握或想像,我通常就是恐懼或是憤怒…,有一天自己的心裡默默的禱告「生命像一趟旅程,希望豐富有趣,也許有意外困難危險與眼淚,都求主引導生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