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

IMG_0050.JPG 

菊島澎湖,十六年前我曾經踏上菊島,海天連線,湛藍深淺不一的海水,赤焰的日頭,這次我跟著童軍團一起前往澎湖菊島,一方面是因為我工作太累,希望好好的放鬆!

澎湖的天空.jpg 

童軍團的伙伴熱愛大自然,大學畢業後的我,偶爾跟以前的伙伴聯繫,他們有人創辦幼童軍團,讓小朋友從小接觸自然學習野外生活。

童軍團的創辦人士貝登堡,他的父親是教授兼牧師,但是在他三歲那年就過世,他的母親交他很多野外求生技能,後來他去參與打戰,學習在外求生的方式,在他50歲那年,他在英國白浪島帶去20個青少年,兩個星期野外求生,創立童軍團。

在當地澎湖科技大學的童軍團伙伴接待,我們到達空曠的營地,童子軍團決定搭起帳棚,聽到十分鐘要搭起帳棚,我不禁心裡一驚,久未接觸童軍技能的我覺得可真是迅速呢。

我們到了中屯風車,看著風車轉動帶來電力,當地人說這是澎湖有可能成為無碳島的來源。我倒是覺得白色美麗的風車是讓人吸引眼光。

在當地澎湖科技大學的童軍團伙伴接待,我們到達空曠的營地,下午我們到海上活動,大家口裡嚷嚷著晚上的食材就靠當天下午的捕捉海底生物了,的確,海參、蟹類等海底生物,許多我都是第一次看見,我們踩著海中滑石,伸手在海底中撈生物,食材就進了的網子裡。

IMG_0104.JPG 

印象深刻的是澎湖當地人才會知道的晚上「月光沙」,那是當地人特地帶我們前往的地方,當海底的浪沖上岸時,海面沙灘亮亮閃爍的就是月光沙,當天晚上天上滿天星斗,海面上也是滿天星斗,沙灘上一閃一閃亮晶晶,我問起當地童軍伙伴他提到,月光沙學名是「有孔蟲」,當它被衝上岸時發出光輝,你也可以在沙灘上捧起那一把海沙,注視著一閃一閃的亮光,但是當光亮閃爍時,也就是生命消逝的時候,是短暫的生命!

澎湖的沙.jpg 

常常在思考生命目的的我,望著滿天的星斗,不禁向那位我常常向祂禱告的主祈求「祈求生命那麼短暫,希望生命不要活在過去的懊悔中,未來的擔憂中,而是可以活在現在,可以真實快樂的過日子」!

當然我知道生命中仍會有挫折,但是選擇勇敢面對不逃避,卻是一個決定,快樂有盼望的過日子更是心中的期待。

那天我們在沙灘上唱起「海裡來的沙」,拾起一把海裡來的沙,歌聲隨著浪花傳到遠處,飄盪在海中。

二嵌聚落及西台古堡,是第二天的行程,二嵌聚落是閩南的特色建築,古色古香的明信片,老阿婆在老舊的建築中吟唱起歌曲,別有特色。到西台古堡的時候,當地的童軍伙伴扮演起當時劉銘傳留下的故事情節,唱做俱佳,格外有趣。

二崁閩南建築.jpg 

跨海大橋是十六年前就來到的地方,此次我們跟著當地童軍伙伴一起在跨海大橋前伸展雙手雙腳跳躍,瞬間捕捉活力加上動力美感的鏡頭!

澎湖跨海大橋.jpg  

不同於都市的喧擾,澎湖的烈日果然斥焰焰,水上活動仍是我的最愛,小朋友吵著要玩水上活動,我也跟著瞎起鬨,終於決定可以搭船水上活動,我穿起伏板的救生器材,前往著浪踏進,當浪湧上來,人就在浪潮中….

澎湖科技大學童軍團的學生特別為我們準備船,我坐在船上,看著那寬闊無邊,湛藍不同深淺的海水,就是格外的安穩,常常我在望著遼闊無邊的海天連線時,總是希望心中可以寬闊些,可以乘滿主的愛,可以不再惶恐、不再驚慌,可以有這樣的幸福感~時時刻刻分分秒秒沈浸到那份來自天上的愛!

IMG_0179.JPG 

露營是大學時的技能,倒是野外求生生火,是必備的,大學畢業後除了烤肉時用過生火,不過常會想起營火,在營火旁聽著圍爐夜話總是格外的美。這次我們沒有營火,但是仍有烤肉,烤肉是考驗生火的技能,可惜的是久未生火的我,還是得靠資深的童軍伙伴協助。

童軍生活是過去大學記憶中的一部份,畢業後,有人成家立業帶著孩子來參加幼童軍團,單身的我,看著老朋友及陪著他們的孩子,仍是有些喜悅,只是每一段的生命歷程,希望就如同寇紹恩牧師曾經說過的「人生就樣一齣戲,人生經歷沒有一段經驗會是廢戲,神會使用每一段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